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首秀小将难掩紧张 丁彦雨航:家人到场是激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9:26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刘伟

  CBA处子秀,丁彦雨航稍显紧张,全场比赛只得到6分。面对主场首战,小丁仍难掩紧张之情。不过,在说起23日晚上会到现场观看自己“主场秀”的家人,小丁坦言,他们在场不是压力,而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

  首秀6分,对一个“菜鸟”而言算得上一个及格的分数。经历过首战洗礼,丁彦雨航看到了自己的不足,“CBA比赛的档次提升了很多,从身体对抗到比赛经验,我还有很多的不足,还有不小的差距。”小丁说道,“不过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会更加自信地面对首个主场。”

  22日下午的训练,昔日神勇的丁彦雨航重新归来,精彩表现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巩指导首战后没批评我,更多的是在鼓励、找问题,让我及时去改正,所以我及时调整了状态。”小丁直言。首个主场比赛,面对数千名主队球迷,特别是家人现场观看,小丁坦言会紧张,不过他认为这也是一种激励,“其实家人在家里看电视,跟在现场看没啥区别,他们到了现场对我是一种更大的鼓励。”

  “年轻队员其实也经历了不少比赛,首个主场,不少队员的亲戚朋友会来现场看球,他们非常想打好,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我觉得重点还是要打出团队篮球,球员并不是为自己而战,要多想整个球队,我们非常有信心拿下这场比赛。”巩晓彬(微博)最后说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彦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