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CBA有钱请大牌更要会管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7:22  重庆晚报微博

  史上最强CBA开幕,大家的热情显得很高。由于NBA停摆,一些篮坛大腕来的不少,于是,新赛季的众多CBA球队都像是有票房感召力明星加盟的剧组,接下来能出品怎样的大片?自然让人好奇。

  可一片大好形势中,还是有杂音传出。JR·史密斯的牌不算太小,可比赛中受伤后,不跟队回家,而是买票去北京独自诊病。最后身体上的病不大,可让人感觉态度上的病却不小。好在这个事件的过程中,俱乐部的表现比较强硬。之后,JR·史密斯也服了点儿软。但愿事情到此为止!但这件事儿,却给大家提了一个醒。大牌来的多,球迷市场都很开心。可真的大牌多了,管理上也是新挑战。这其中,俱乐部的思想转变很重要。选贵的,还要选对的。那些仅为挣钱而来,骨子里却瞧不起中国篮球的大牌,水平再高,也不一定打得出来。最后,帮忙不多,添乱不少,得不偿失。这样的大牌,不过是钱多人傻速来的篮球版而已。所以,关键是:我们钱多了,但人不能傻!大牌们不必速来,一定想好了再来;来了之后,让他只能“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当然,还得有一份无懈可击的合同约束他。

  JR·史密斯其实真有好榜样,比如北京的马布里(微博)。早早来季前训练,又成为国安球迷,还请队友去吃海底捞,当然,还得加上坐地铁去训练这样的细节。而到了赛场,又单场29分率队取胜。难怪北京队主帅赛后感叹:这就是我一直要找的那个人!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夸马布里四个字:德艺双馨!

  白岩松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重庆晚报特约撰稿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