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R火速赶场平息队内纷争 状态不佳甘当球队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5:00  深圳商报
11月22日,浙江稠州银行队球员史密斯(右)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当日,在2011-2012赛季CBA联赛第二轮比赛中,浙江稠州银行队主场以101比73战胜东莞马可波罗队。(新 华)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吴 吉

  “没有他,浙江队会更加团结”,这是22日CBA第二轮开始前东莞队主帅戈尔的话。戈尔口中讳莫如深的“他”,就是浙江队的大牌外援J.R。史密斯。而比赛的结果印证了戈尔的预言——在史密斯缺阵的情况下,浙江队在第一节就以巨大优势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并最终以101比73获胜。史密斯虽然火线赶场并披挂上阵,但他的作用也仅仅是锦上添花,不过是表达了对于和解的诚意。至此,CBA新赛季的第一场肥皂剧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

  擅自离队起纷争

  J.R.史密斯在首轮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但同时,他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孤掌难鸣”的无奈。比首秀就遭遇惨败更让史密斯恼火的是,他在比赛次日奔赴北京诊断自己的伤势,却被俱乐部斥为“违反队规”。擅自离队、不服从安排,史密斯的“美国思维”和CBA的本土管理产生了巨大的分歧,浙江队旋即宣布对其“给予警告”。而史密斯也不是“省油的灯”,他毅然决然地在微博上“反击”:“如果你(浙江俱乐部总经理赵兵(微博))不明白,或许你应该换份工作了”。比赛刚打了一轮就与俱乐部“撕破脸”,一时间,关于史密斯“借机逃离CBA”的猜测甚嚣尘上,连美国媒体都在猜测:史密斯的CBA之旅不会就此草草收场吧?

  火速出战表忠心

  “我的目标并不是离开球队,我的目标是帮助球队赢球!”面对各方的猜测,J.R。史密斯通过微博表达了对于浙江队的“忠心”。而浙江队总经理赵兵22日也对媒体证实:“俱乐部发出警告之后,J.R。史密斯主动找到俱乐部,希望再给他一次机会,俱乐部也答应了J.R。史密斯的请求。”言下之意,双方已经冰释前嫌。

  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史密斯22日火速买了机票赶回浙江。尽管很多媒体都猜测,史密斯很难赶上晚上的这场比赛,但史密斯“跟时间赛跑”居然“赢了”!“前面20分钟我们的司机开错路了,希望我能赶上……距离义乌还有8公里了……如果你不在义乌,请看CCTV5……”史密斯一路上通过网络,向大家报告自己的行踪,甚至贴出了“车上换球衣”的照片,真真切切演绎了一出特别版的“生死时速”。22日的比赛19时30分开打,史密斯抵达体育馆时已经是19时18分!

  事实上,浙江队当天对他的需要并不迫切。在他没有上场的第一节,浙江队已经将东莞队甩开了21分之多。这种情况下,史密斯在第二节的披挂上阵,“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这更像是球队和他本人的一份“联合声明”,以此告知天下:双方已经化解矛盾,柳暗花明了!

  状态不佳当配角

  首秀未能雪中送炭,次战也只能锦上添花。史密斯在22日的比赛中拿下15分6个篮板,表现并不算耀眼。刚上场时,史密斯并未调整到最佳状态,他最擅长的远投也欠缺准星。不过,史密斯不再执着于个人刷数据,开始跟队友积极配合。甘当绿叶送出助攻,且拼到腿部又一瘸一拐,这样的史密斯赢得了主场球迷的心。当第三节结束他走下场时,不少球迷主动伸出手来与之击掌,显然已将他看作是球队的主心骨。

  赛后发布会,有记者问主帅丁伟会不会处罚J.R。史密斯,主帅丁伟打起太极化解了。俱乐部总经理赵兵证实,晚上时间太晚了,J.R。史密斯的问题23日再谈。

  不过,在北京,史密斯通过中间人答应了俱乐部提出的四个条件。而在今天,俱乐部会把新四条形成文字,让J.R。史密斯签字认可,作为之后管理的依据。

  事实上,俱乐部的处罚只会“蜻蜓点水”,而J.R。史密斯签下的四个条件将成为他自己的“紧箍咒”,这就是他为此前的随意付出的代价。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JR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