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JR归队因中间人调解 接受四条件火线赶场表忠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3:54  济南时报

11月22日,JR·史密斯(右)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社发□本报记者 李夫杰

  11月22日晚,CBA第二轮浙江稠州银行主场对东莞新世纪的比赛率先开打,结果主队以101:73取得大胜。让现场球迷感到惊喜的是,21日因疗伤问题差点和俱乐部翻脸的外援JR·史密斯竟然奇迹般地出现在了浙江队的出场阵容中。为了赶上本场比赛,JR从北京乘飞机火速赶场,在开赛前15分钟抵达义乌梅湖体育馆,以表达自己的忠心。“浪子回头”的JR此战替补出场拿下15分和6个篮板,他和俱乐部也因此冰释前嫌。

  伤势检查无大碍

  JR和俱乐部之所以产生矛盾并在微博上和总经理赵兵(微博)公开“论战”,导火索就是JR不跟随全队回义乌,而是擅自去北京治伤。好在22日上午经过详细检查,北京体育医院的权威专家证实JR只是靠近膝盖部位的肌肉有些轻微拉伤,做理疗和按摩治疗一到两天就可基本无大碍了,韧带和半月板没什么问题。医生还安慰史密斯,让他大可放心。得到这个好消息之后,JR心情大悦,很快在自己的微博上向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示好,“我的目标并不是离开球队,我的目标是帮助球队赢球!”而赵兵22日也对媒体证实:“俱乐部发出警告之后,JR·史密斯主动托体坛周报副总编杨毅(微博)找到俱乐部,希望再给他一次机会,俱乐部也答应了JR的请求。”

  火速赶场表忠心

  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JR·史密斯在检查完伤势后第一时间买了机票赶回浙江。一路上,他还不断发微博向大家报告自己行踪,“前面20分钟我们的司机开错路了,希望我能赶上……距离义乌还有8公里了……如果你不在义乌,请看CCTV-5……”他甚至在微博上贴出了自己在大巴车内换队服的照片。当JR抵达浙江队的主场:义乌梅湖体育馆时,时间已经是22日19:15,此时距离比赛开打只有15分钟,场上正在举行上赛季效力于浙江队的CBA“活化石”陈照升的退役纪念仪式。

  考虑到JR赶路比较累,再加上膝伤还没有完全好,浙江队主教练丁伟并没有让JR首发出场。没想到缺少了JR的浙江队第一节就赢了东莞队21分。JR第二节披挂上场,显然他状态不是很好,几次远投都没有投中。不过他不再像第一场那样过于单打独斗,而是主动和队友寻求配合,比赛态度也是非常积极,义乌当地球迷对JR的表现给予了认可。比赛结束后,JR主动到场边和观众亲密接触,绕着观众席走了半圈,结果被热情的球迷扯住衣服,又是合影又是要签名。

  归队接受四个条件

  JR没有逃跑,而是主动认错归队,并以实际行动寻求和解。据浙江记者介绍,其实和解的背后还有故事。原来,11月21日深夜,浙江稠州俱乐部总经理俱赵兵接到体坛周报副总编杨毅的电话,希望俱乐部能允许JR归队。赵兵根据俱乐部讨论的意见,表示JR归队必须接受四个条件:第一,取消在义乌独自住五星级酒店的特殊待遇,和球队同住;第二,客场也和球队同行同住;第三,其姐姐不再跟队;第四,接受球队一切规章条例,否则俱乐部有权终止合同。JR对此表示全部接受,这才有了22日火速赶场的一幕。23日,俱乐部将把这四个条件形成文字,让JR签字认可。一场因大牌外援受伤引起的风波就此基本平息。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