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外援眼中中国人还留长辫裹小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1:0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想象刘诗雯突然选择去希腊乒乓球联赛(假设存在)打球,突然受伤,为了安全起见,她坚持要回中国接受治疗,而效力的希腊俱乐部坚持要她呆在希腊,国人会怎么看?中国媒体会如何报道?

  同样,可以想见现在多数美国球迷对于JR事件的态度如何。美国媒体多是根据《华尔街日报》驻中国记者的报道,有浙江队总经理赵兵(微博)的态度,也有史密斯本人在微博上的言论。

  分歧在于史密斯私自离队、自己安排治疗这一行为正确与否。中美球员最大的不同在于,美国球员生活要自理,他们平时不住宿舍,各住各家,客场比赛时也是各自从家中开车到机场集合,打客场住酒店每人一间房,有自己的私人训练师、私人医生,而中国球员的习惯是呆在一个集体里,球队包三餐,受伤先找队医……

  美国球员受伤后,球队当然也有队医治疗,但有些人更习惯去寻求私人医生的意见,这种固执常常引发NBA球员与球队之间的矛盾。最典型的例子是火箭的麦蒂(微博),他在火箭队效力后期就因为坚持不接受队医治疗、要找私人医生而最终与球队闹翻。

  此外,因为美国篮球的强势地位,美国媒体倾向于把NBA海外打球视作一种探险,有网站甚至辟版块发表德隆·威廉姆斯在土耳其打球的见闻。谈到史密斯在中国的受伤,CBS体育文章后面的评论很能代表美国看客的观点:“撇开事情经过不谈,JR现在在中国,一个我们谁也不清楚医生水平如何的国家。要知道,不久前一位棒球手才刚刚在委内瑞拉被绑架了。而且记住,JR到中国的时候带了19箱行李,大半是衣服,看起来他好像都不清楚这个国家有很多服装店一样。”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JR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