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赶场1730km连打30分钟不歇! JR效仿科比感动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21:42  新浪体育微博
JR赶场表现一流JR赶场表现一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替补出战连打30分钟没有休息砍下15分4次助攻,在JR-史密斯从北京到义乌赶场1730公里,正是凭借着他的出色发挥,浙江稠州主场以101比73战胜东莞新世纪,取得新赛季首胜。

  第三节比赛打到最后时刻,约什的一次失误送给了JR-史密斯投压哨球的机会,只可惜史密斯的这次投篮最终还是偏筐而出,虽然球没进,但JR努力的表现还是赢得了队友和球迷们的认可,几位队友走过来主动和他进行了击掌。看着JR一瘸一拐的向场边走去,浙江主场球馆里的球迷们响起了震天动地的掌声。这个时候,浙江队已经以70-49领先东莞了整整21分,看上去他们已经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比赛的第四节变成了JR-史密斯的表演时间,他一开场就命中了一记超远距离三分,随后属于JR-史密斯疯狂的时间彻底到来了,外线迎着防守人的精准三分,篮下抢到二次篮板球之后的强打2+1!浙江队的主场球馆很快就被球迷们送给JR的欢呼声彻底淹没了。

  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有不少人都对浙江队的前景充满了担心,因为直到比赛开始前半小时,也没有人能够确定JR史密斯(微博)能够在比赛中确定出场。不过在网络上,关于JR-史密斯本场比赛能否出战已经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因为史密斯早已通过微博为自己的赶场进行直播了。

  他在微博中写道:“关于得分,上场比赛我不得不一直自己出手,对不起,这不是我的比赛风格。我需要队友们站出来,这样比赛会变得简单很多。 ”;“我现在会把每场比赛都当作是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来打!”;“距离赛场还有35分钟的路程,加油吧!”;“距离义乌还有8公里!”;“近了,近了,近了”;“看看谁在这儿!”

  史密斯通过自己的每一条微博告诉关心他的球迷,他很快就要出现在这场比赛当中了。

  这场比赛,对于JR-史密斯来说是“正名之战”,在第一场比赛球队大比分输给广东的比赛中,JR-史密斯意外受伤,他没有经过球队的允许擅自离队和家人一起去了北京,检查自己的伤情,这让球队大为不满,总经理赵兵(微博)甚至在微博里向他发出了最后通牒,而史密斯也毫不犹豫的在微博中进行了直接的回击,看上去他似乎已经和球队的高层翻脸了。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上午检查了自己的伤势之后,JR-史密斯直奔机场,乘坐飞机赶回了浙江,又从杭州萧山机场乘坐汽车经过122公里赶到了义乌体育馆,在比赛开始前20分钟才顺利抵达。而就在今天上午,北京体育医院的医生还建议他休息一天之后再恢复训练,可史密斯却决定带伤火线赶场,帮球队赢下这场比赛。JR火线赶场的行为也让很多球迷都大为感动。

  除了火线赶场之外,JR-史密斯在比赛中的表现也让人们对于这位来自NBA的球星另眼相看,他从比赛一开始就不停地为队友传球,很快助攻丁锦辉(微博)在左翼底角命中了一记三分球,随后的时间,JR-史密斯在自己吸引包夹之后频繁为队友送出助攻,他似乎真正融入了浙江队的团队篮球当中。

  JR-史密斯的火线赶场也让人们隐约想到了科比当年的赶场。2004年,科比因性侵犯案四次出庭,但他没有因此耽误一场比赛,而且除了第一次出庭后只得13分外,其他三次“赶场”场均拿下36分。在科比第四次从鹰县法庭“赶场”回到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球馆时,正值湖人(微博)队对马刺队季后赛的第四场,科比打出职业生涯最好也是最辛苦的一场季后赛:5月11日,科比凌晨四点就从睡梦中醒来;8点10分,他乘坐私人飞机到鹰县法庭,出席听证会;下午2点32分,科比提交他要求无罪辩护的请求;下午5点19分,科比出现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结果他狂砍42分、6个篮板、5次助攻,没有1次失误,最终帮助球队拿到了比赛的胜利。而这场比赛,JR表现出了和科比一样的顽强。

  (贾磊)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史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