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引援标准NBA实力派 黑豆身材吃亏?球队不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9:44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袁俊11月20日东莞报道  就在揭幕战开始前的两天,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微博)队的小外援的消息终于落实。“黑豆”布鲁克斯和广东正式签约,将为这支球队效力一个完整的赛季。尽管历经波折,但是这一强援的最终确定,多少也算是给宏远又注入了一针兴奋剂。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等球队从江苏客场回来,布鲁克斯就能够和球队会合了。

  寻找小布几经周折

  这个夏天,宏远寻找小外援的过程可谓是波澜起伏。几个月以来,各种各样的传闻是不绝于耳。从桑顿、班克斯、斯塔基,甚至旧将哈德森,最后时刻,布鲁克斯才浮出水面。

  之所以宏远的小外援“难产”,完全是因为球队对外援水平的要求很高,他们一直都把目标定位在NBA实力派球员身上,与此同时因为NBA停摆的关系,虽然宏远非常有“诚意”,但是这些外援却首先要看NBA的形势。

  比如斯塔基,宏远和他谈了有两三个月之久,斯塔基在NBA停摆的情况下一度也很有意向,但是最终,他还是没有下定决心来CBA打球。一位俱乐部高层称:“既然他都不想来,那我们也没有办法。这种本身就不愿意来CBA打球的球员,如果真来了,我们还要担心他会不会全力去打。”所以,宏远选援一直和众多目标进行接触,也一直在等待。

  宏远俱乐部总经理说到这个过程也很无奈:“其实可选择的自由球员就是名单上那些,看起来很多,但都不容易谈。那些不愿意来的,你给多少钱都不愿意来。我们看上的,他不一定来,而想来的,我们又看不上。”

  直到上次的劳资谈判,劳方集体否决了资方的最新提案之后,事情才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当时,因为今年的外援市场很复杂,各种消息都非常多,所以针对小外援进度,以及具体的目标,宏远都持保密态度。但是宏远总经理当时就已经表示:“现在局面正在朝着对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我们现在还没有得到具体的反馈,但是估计两三天之后,应该会有具体的反馈过来。”

  就在一天之后,美国媒体率先爆出消息,布鲁克斯已经和广东签约。随后,布鲁克斯中方经纪人赵刚也证实:“经过了半个多月的等待和煎熬,终于和美国搭档一起敲定(布鲁克斯来CBA打球)。”

  18日凌晨三时左右,布鲁克斯才最终和宏远签约。美国方面提前爆出消息,也一度让宏远有些措手不及。虽然俱乐部最终确认了签约事宜,但是按照俱乐部的说法,今年签约不来或者签约后又跑了的外援实在太多,直到布鲁克斯和薪金没有200万?球队会合之后,这一签约才算是最终完成。

  薪金没有200万?

  布鲁克斯的话多少可以让宏远队安心。因为停摆没有结束的迹象,所以布鲁克斯下定决心来华打球。“我想起了大学时期没钱的日子,”布鲁克斯说,“当那样一份合同摆在你面前,你很难说不。人们会说,‘你可以在NBA赚到那些钱。’或许有这个可能吧。如果更多的球员去中国打球,我一定不会感到震惊。”据美媒透露,布鲁克斯薪水达到了200万美元,但是经纪人赵刚却选择了保密,而宏远方面则说“没这么多”。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宏远打完江苏之后,就应该能够在自己的主场看到布鲁克斯。宏远新赛季的最后一块拼图,也就此落实。对于这位强援的到来,俱乐部上下也是充满了期待。

  签约布鲁克斯,一度引起了相当的质疑。因为布鲁克斯虽然进攻特点鲜明,但是在组织和防守上,在NBA中并不突出。甚至有担忧称,布鲁克斯这种特点未必能和宏远队合拍。对此,俱乐部方面并不担心。“有的即使你给再多的钱都不愿意来,像布鲁克斯这种能力,而且又肯来CBA打球的外援并不多,”宏远俱乐部总经理说,“我们也是和教练组经过详细的沟通之后,才最终确定签下他。我们队里老鲍(希尔)对他也比较了解,觉得他也会比较适合球队。”

  鲍勃·希尔说:“我觉得对于广东队来说,布鲁克斯会是一个完美的添加。他非常快,攻击能力很强,而且他打球很聪明。我觉得他能够为球队的其他球员创造出更多的机会。至于组织的问题,我想以他的能力,他也能够很好地发动进攻。至于说得分,有些晚上球员必须要去得分,而有些比赛,他自己会知道该做些什么。”

  易建联(微博)表示:“很欢迎很期待布鲁克斯的到来,他的个人能力会给球队会带来很大的作用。我也比较了解他,他在美国的个人技术,他的速度很快得分能力也很强,今年联赛会有很好的作用。”朱芳雨(微博)也说:“以前在电视上也看过他打球,对他的了解也和大家差不多,他是一个很快,进攻很有特点的球员。等他来了之后,也希望能和球队尽快磨合,打到一块去。”

  至于一些外界的担忧,比如说瘦弱、身材矮小等等。另一位俱乐部高层则说:“这种能在NBA打主力的队员,来到CBA打球,那些问题,我觉得都不用担心。”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