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新赛季从看广东领奖开始 魔鬼开局蕴藏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9:32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郭海舟11月20日东莞报道“我们的赛季是从看宏远队颁奖、拿戒指开始的。”提到本赛季,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总经理赵兵(微博)先开了个玩笑,从联赛首轮挑战宏远的比赛说起,在他和球队看来,虽然对手强大、开始阶段赛程较难,但这一切对于浙江队来说,好处反而更多。

  赵阿南是稠州银行队今夏引入的重要内援,作为老将,他也认为一上来遇到艰苦赛程,对这支球队来说机遇更多。

  “我打CBA也有十几年了,今年来到浙江队,觉得这里的气氛很不错,年龄结构也不错,年轻队员的潜力都很大,”赵阿南说,“我们要打那么多强队,当然会比较困难,但对我们来说,需要从其他角度看。毕竟这支球队很年轻,史密斯也刚来,我们需要时间和比赛磨合,特别是这种硬仗,每一场的含金量更高。输掉了比赛,也会让我们提高得多一些。那样不也等于对后面的那些比赛打好了基础?”

  除了第一轮就要在东莞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浙江队接下来还要在联赛前八轮中面对新疆队、东莞队、八一队、江苏队和北京队———可谓“魔鬼赛程”。

  关于赛程,主教练丁伟也说:“早打有好处,可以告诉史密斯和年轻人CBA不好打,而且以后打好了更有利于球队的稳定和上升。”

  除了对赛程做好准备,总经理赵兵更看重面对广东队的比赛,特别是“看人家颁奖”的环节。“说实话,我还真希望球队能首场到这里打呢!”赵兵说,“希望我们自己的球员,看着人家拿冠军、拿戒指之后,能够刺激自己的上进心。每个人都需要有志向,更别说打篮球的了,只要还在篮球场上,就要挑战自己,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达到人家的那种高度。”

  球队内线外援布恩也有自己的看法:“是的,我们的赛程并不好打,谁都知道这是冠军队的主场,”布恩说,“不过现在比赛开始了,和强队打我们也可以证明自己。无论什么比赛,只有全力以赴,没有时间放松,没有借口。这就是比赛。”

  除了全队上下表决心,浙江队的备战也在加码:先是在配备两位翻译的基础上又加了一个专职翻译———针对史密斯、布恩、助教文森特以及训练师等等。球队也一律加强、加快了比赛录像搜集分析的能力,比赛前两天,球队就一起研究广东队的录像。

  这个赛季,浙江队将面临不少困难,但显然他们想抓住更大的机遇。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