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北京赛区强收百元引冲突 名记:这是侮辱人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2:35  扬子晚报微博

  本报讯 CBA第一场,篮协出台的媒体预约政策就引发矛盾,20余名媒体记者险些被挡在球场之外,北京赛区的组织混乱让许多记者不满。 

  北京赛区规定,必须使用该赛区证件才可进场,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和中国篮协联合下发的联赛记者证件必须更换,且每次须交押金100元,并不给开任何收据,“比赛完了你们找我来换就行了。”一名体育局工作人员称。

  直到昨晚7时15分,事件才初步得到解决,组委会与安保方达成一致,本场比赛允许媒体进场,下场比赛的具体措施再开会研究。不过,安保方面并未全部得到通知,一名记者在比赛前与一名保安发生肢体冲突,保安拽住该记者的衣服往门外拉,最后出动警察才得以平息。

  而场地内,篮架两侧根本无法让摄影记者容身,很多挂着证件的无关人员占据着摄影席位。另外,文字记者席也被安排在篮架后侧的最高层看台,也没有按照篮协的相关要求提供20根网线,无线网络也处于停摆状态。

  “17年的职业篮球联赛真是越办越‘好’,越来越有‘特色’。”一名记者嘲讽说。新华社高级记者梁希仪直言,自己采访过无数次国内外大赛,第一次遇到如此情况,“让记者交100元,这是对媒体人的侮辱,现在的社会已经缺少了对人的最基本信任,我决不会妥协。” (田欣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