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俱乐部高层称不后悔引进JR史密斯 已买全额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NBA好手纷纷来投,CBA联赛无论是水平还是关注度在一夜之间似乎突然折着跟头地大幅提升,一片欣欣向荣中,拥有目前CBA最高年薪(300万美元)的NBA球员JR·史密斯的浙江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兵(微博)和主教练丁伟却沉浸在烦恼当中 。在联赛首战受伤的这位来自NBA的球员,昨天自作主张擅自跑到北京验伤,而且在微博中和俱乐部打起嘴仗,闹得“满城风雨”,现在俱乐部似乎已经对这位大牌失去了控制。

  私自来京遭警告 回应讥讽老板

  在前天晚上的一场CBA焦点战中,JR·史密斯面对卫冕冠军广东队,在垃圾时间中扭伤膝盖被迫离场。

  昨天JR·史密斯本该随队回义乌,但是他却擅自飞往北京。据悉,他要去体育医院找专家看膝盖。

  在北京落地后,JR·史密斯立即更新了微博:“我来到了北京看医生!看看我的腿到底怎么了,感谢你们的关心。”

  随后,浙江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兵通过微博表示:“经俱乐部研究,对于JR·史密斯未经俱乐部同意执意前往北京的行为给予警告,希望他能尽快归队,否则后果自负。”

  而JR·史密斯的回应是:“我的目的是为了疗伤,如果你不明白,或许你应该换份工作了!”不过他随即做了补充:“我的目标不是离开球队,我的目标是帮助球队赢球!为了赢球我必须要保持健康!”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赵兵说:“史密斯擅自离队的行为是对俱乐部的不信任,我们已经力所能及地为他服务,但我们不能允许大牌把个人行为凌驾在俱乐部之上。一旦发生了这种行为,我们将严格执行合同;对于不遵守俱乐部规章的行为,我们绝不姑息迁就。我们希望双方坐下来,尽快把事情解决掉。”

  加盟浙江打CBA 照顾无微不至

  据赵兵介绍,JR·史密斯来中国后,浙江俱乐部为了让他安心打球,几乎满足了他所有的要求。刚来的时候,为了让他安心接受采访,俱乐部给他买了一台苹果电脑。在浙江队主场义乌,球队让JR·史密斯入住超五星级酒店的套房,6880元一个晚上。酒店平时就没几个客人,西餐厅的师傅经常就为JR·史密斯一个人服务。打季前赛,他不跟球队住,球队给他安排了惠州当地最好的酒店。从他到中国开始,无论飞什么地方,他都会坐头等舱。联赛开始,他仍然要求住五星级酒店,这也满足了他。

  但是显然JR·史密斯已经把自己高高凌驾于俱乐部乃至CBA之上。尽管主教练丁伟一再告诫JR·史密斯要重视CBA的对抗程度,但是看来JR·史密斯把这话当成了耳边风,赛前训练他经常缺席,首战球队大比分落后广东队,他无法接受自己的球队在自己出战的情况下溃败的现实,因而在微博中说:“我不会为不愿为我付出全部的人付出我的全部。你们说我自私,但我就是这么想的。”以此推卸责任。

  目前俱乐部方面推测,JR·史密斯有可能是训练不足,导致自己在场上没有与他人接触的情况下扭伤了膝盖。

  引援现尴尬 俱乐部称不后悔

  “找大牌外援,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尝试一种摸索,在这个学习过程中,交学费也是免不了的。”本来以为引来一位NBA球星能提升浙江队的战力,但是如今却陷入了尴尬当中,对此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兵坦然面对。他表示,无论出现什么样的结局,都不会后悔。

  JR·史密斯尽管没有打出人们期待中的高水平,但是从他首秀出场34分27秒,贡献20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这个数据来看,其个人能力没有问题,而防守他的广东球员周鹏(微博)和王仕鹏(微博)犯规次数达到10次也是一个佐证。

  对于 JR·史密斯,主教练丁伟进行了点评:“他有点没把CBA放在眼里,我想,这场比赛之后,他应该知道CBA的对抗程度和含金量了。对我们来说,也是想用现实去扭转他的观念。”

  据赵兵介绍,俱乐部早已经为JR·史密斯买了全额保险,保费高达70万人民币,因而即使最坏的结果是他因伤赛季报销,俱乐部在经济上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因为按照合同约定,史密斯该拿的钱将由保险公司来承担。

  今晚浙江将主场对阵东莞,不知道JR·史密斯能否出现在赛场上,也不知道他还有没有机会在CBA赛场上扭转自己的观念。信报记者 张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