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季首秀双星擒杀上海队 哈德森单骑救主引爆现场

  86比 83,昨晚青岛双星队在新赛季首战中,主场战胜“姚老板”麾下的上海队。本赛季刚加盟的后卫哈德森不仅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而且在最后时刻抢断刘炜成功,为球队首胜立下头功。

  短板◆

  篮板球险成“致命伤”

  开赛之后,一个高大的身影径直来到主席台,他是双星男篮的新外援约翰逊。因为还未完成注册手续,这名最后时刻才到队的 “救火队员”无缘首战。这对于志在取胜的双星队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这样的比赛很辛苦,因为我们有一个很重要的主力队员不能上场打球。 ”姜正秀的这番表态并非说辞而是实情,约翰逊缺阵的影响体现最明显的一点就是篮板球。全场比赛双星队抢到35个篮板,比对手少了14个,特别是前场篮板少了10个。

  第二节上海队的一次进攻就是例子,虽然皮球一遍又一遍地弹筐而出,但每一次都被上海队员抢到,最终还是变成了得分。“我们打得比上海差的地方就是篮板球,这方面的优势也确保他们一直紧追比分。”姜正秀说,“如果约翰逊能上场,我们内线又有一个强点,一定会抢下更多的篮板。 ”但如果只能是如果,比赛的现实是,虽然主场作战的双星开场后不久就取得比分优势,还一度达到两位数,却一直没有将对手击倒,最后时刻反而被反超比分,差点功亏一篑,胜利拱手让人,好在还有哈德森。

  英雄◆

  哈德森一投“定乾坤”

  比赛还剩13秒,比分上一直处于落后的上海男篮凭借一个进球83比82反超,所有的压力都到了双星队身上。暂停之后,全场寂静,边线罚球,哈德森接球,对方的防守队员紧紧贴着他。哈德森没有犹豫,凭借着强壮的身体,将球带进三分线内一步距离,突然一个撤步,后仰跳投,稳稳命中。 84比83双星队反超比分,此时留给上海队的还有最后8.3秒的时间。

  就在现场球迷为上海队可能出现的“绝杀”揪心之时,哈德森却提前终结了比赛的悬念——刘炜在哈德森的严防下运球刚过中场,之后,他又在防守中成功抢断刘炜,助攻吕岩上篮得手,将全场比分定格为86比83。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冲向哈德森,激情欢呼,青大体育馆里彻底沸腾,没多人想到,赛季首战会演绎得如此惊心动魄。

  最后时刻的“单骑救主”只是哈德森全场表现的缩影,这位备受主教练姜正秀喜爱的球员在首战中就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价值,全场最高的33分,还有5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几次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无论外线三分还是持球突破,都相当犀利。姜正秀到了新闻发布会上,还很激动地表示,自己非常想好好称赞哈德森一番。昨晚,几乎每一个人都想称赞哈德森,甚至是对手。“我们最后时刻本来有很好的赢球机会,但我要表扬哈德森,他的投篮很漂亮。 ”执教经历显赫的上海主帅帕纳吉奥在赛后总结时,也特意提到了哈德森的名字。

  自信◆

  相信自己“一定能赢”

  哈德森的那一投,注定会成为这个赛季青大体育馆内难忘的时刻之一。 “我当时就告诉队友,把球给我,其他人都拉开,我一定会进的。”哈德森赛后说得轻描淡写,但话语中很容易感受到那种强者之气。主教练姜正秀也证实,自己暂停时原本想布置一次2打2战术,找一名队员和哈德森配合一下,“但是他很自信,说自己可以1打1,结果就打进了。”哈德森的这份自信也贯彻全场,虽然只到队几天,但他俨然已经有了核心风范,场上经常会指导一下队友,到了关键时刻,也勇于担当,主教练姜正秀最满意的气势也是这一点。

  哈德森昨晚所透露出来的自信,其实也是双星全队的一个写照。对于将目标定位于季后赛的他们而言,赛季首秀,又是主场作战,除了取胜没有他路。 “我们知道自己能赢,我们相信自己能赢,虽然比赛很艰苦,但只要团结起来就能赢。 ”这是姜正秀在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他这样的感叹来自于队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而这也正是这位韩国教头在赛季前备战当中,颇为重视的,“每个人上场都在拼搏,只要保持住这样的精神,我们还会赢下去。 ”挑战就在前面,周三晚上主场第二战,拥有NBA球星威尔逊·钱德勒的浙江广厦就又是一道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