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德森一投一断秒杀大鲨鱼 队友磨合?两天就足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8:49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11月20日晚,球迷翘首企盼的双星新赛季首场比赛终于在青岛大学体育馆拉开了帷幕。结果,双星队主场86:83战胜了姚明当家做主的上海队。双星队的后卫外援哈德森成为了双星取得“开门红”的最大功臣,全场得到 33分的同时还贡献了5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 。看着小哈这样的成绩单,双星上下异口同声:“这外援真值了!”     

  小哈神了,一投一断成救世主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3秒的时候,当上海队的外援哈里斯在篮下打中两分后,此时整场领先的双星队以82:83落后于对手。此前喧闹的青大体育馆变得鸦雀无声。只听到看台上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一声重重的叹息声。

  “把球给我,我一定会把它打进!”主帅姜正秀刚要布置最后一次进攻的战术,已经得到31分的5号外援哈德森让翻译王彬彬把这句话连续翻译了两遍。看到美国人如此有自信,姜正秀也改变了最初的主意。“我开始想布置一次二打二的战术进攻,但看到哈德森这么坚决,我想他不会让我们失望。”

  重新开球,哈德森绕开上海队的夹击防守拿到了皮球,运球、突破、起跳 、投篮,在刘炜(微博)的贴身紧逼下,哈德森投出的皮球在空中画出了一条美妙的弧线,空心掉入了对方的篮圈。“哇”的一声,整个青大体育馆炸开了锅。“哈德森!哈德森!”球迷们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8秒的时间,83:84落后的上海队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皮球在刘炜手中上下翻飞,突然一道黑色魅影从刘炜身旁一掠,“断了!”随着球迷一声惊呼,哈德森居然在比赛还有3秒的时候从刘炜手中完成了一次价值千金的抢断。吕岩轻松完成上篮,双星队86:83艰难拿下开门红。

  球迷乐了,小哈不愧史上最强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青大体育馆成了欢乐的海洋。生锡顺一个箭步从主席台上蹿到了球场中,与领队姜世伟和主帅姜正秀各来了一个结实的拥抱。“不容易啊!这球赢得太惊险了!多亏哈德森。”生锡顺说。

  其实打上海队前,双星上下都悬着一颗心。因为内线外援埃文·约翰逊的澄清信没有寄到中国篮协,所以美国人首场比赛无法上场。约翰逊只能在开赛前坐到了主席台上为队友加油。少了约翰逊,上海队在内线做起了文章。身高2.21米的张兆旭全场抢了6个前场篮板。而整场比赛,双星队的篮板数少了对方14个。

  好在,双星队的后场还有哈德森压阵。上半场在对方的轮番夹击下,哈德森就攻下了14分。到了下半场,上海队的主帅帕纳吉奥甚至派出了小前锋雷恩·凯利来对付哈德森。但手感丝毫不减的哈德森下半场再砍19分,全场得到33分。此外,他还贡献了5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其中就包括比赛还有3秒结束时的那次价值千金的抢断。赛后,曾在湖人(微博)队给“禅师”杰克逊当过助教的帕纳吉奥直夸哈德森:“他打得非常聪明,是一位了不起的球员。”赛后,哈德森从青大体育馆门口走上大巴车足足走了十几分钟,索要签名的球迷将他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这家伙太全面了,不夸张地说,他绝对是双星队史上最强的外援。”一位懂球的球迷这样评价了哈德森。

  老姜笑了,他是个聪明的球员

  哈德森的惊艳表现让姜正秀乐开了花。当初正是韩国人力排众议一定要将哈德森签入双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姜正秀当着前者的面一个劲夸奖起来。

  “我确实忍不住要夸奖一下他(哈德森),他来队合练只有两天的时间,但对于球队的战术以及其他队友的跑位已经非常熟悉,他绝对是一名优秀又聪明的球员。”姜正秀丝毫不吝啬自己对于哈德森的溢美之词。听到教练这样夸奖自己,坐在一旁的哈德森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今天的比赛太棒了,当然不仅是我自己打得不错,是整个团队配合让我们赢下了比赛。只有大家伙团结努力才能赢得胜利。”哈德森将开门红的原因更多地归结为团队精神。

  尽管赢得了开门红,但双星队在首场还是表现出起伏过大的毛病。在哈德森下场的时候,队伍在攻防两端明显缺少主心骨。全场比赛双星队失误数达到了11次。就算是哈德森也出现了3次失误。“我需要再多一点时间,来中国前我一直保持训练,只是缺少一些场上的感觉,相信我,我们会越来越好。”哈德森自信地表示。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图/记者 袁蒙

  “韩流”赢了“三角进攻”

  主帅斗法姜正秀小胜帕纳吉奥

  终场哨响后姜正秀与身边人一一握手,然后一屁股坐到了椅子上。“太紧张了,太辛苦了。”姜正秀朝记者一边做了一个抹汗水的动作,一边笑呵呵地说道。在这场教练斗法中,韩国人完胜了曾为湖人队助教的帕纳吉奥。

  赛前,两队的外籍教练已经成为了外界炒作的焦点。一个是本赛季CBA外教中唯一的亚洲籍教练;另一位则是名声显赫的湖人助教。到底是“韩流”凶猛,还是“三角进攻”逞强,球迷们早已擦亮了眼睛。赛前,埃文·约翰逊的缺阵给姜正秀出了第一道难题,而老谋深算的帕纳吉奥也恰好抓住了双星队内线的弱点,死命攻击双星队的油漆区。当然,姜正秀的撒手锏同样让帕纳吉奥吃不消。双星队员不惜体力的奔跑以及严密的防守让上海队体会到了何为纯正的“韩式防守”。赛后,帕纳吉奥也承认,双星队打得非常拼命。“是的,我必须要首先表扬一下我们的对手,双星队打得非常好。我们队员在进攻端的执行力稍微有些欠缺。”

  赢下了首场比赛,姜正秀如释重负。看着青大体育馆内的球迷,他的眼睛甚至有些湿润。“来这里三年了,这里已经有了家的感觉。这里的球迷就像家人。我去外地的球馆都会感觉到寒冷,唯独来到这里(青大体育馆)我浑身都觉得热乎乎的。”韩国人有些诙谐的发言让记者们呵呵笑起来。

  解禁归来猛虎下山

  李根陈开(微博)表现神勇挺争脸

  与上海队比赛前,记者在先发名单中看到了此前遭到俱乐部三停的陈开与李根的名字。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也特意找到记者表示,因为认错态度诚恳,训练态度也非常端正。被三停的球员已经解禁。“两人交了好几份检查,确实认识到了错误严重性。所以三停处罚也就解除了”。

  而解禁归来的李根和陈开也确实成为了双星队赢球的关键人物。从开场阶段,李根就成为了除哈德森外的第二进攻点,无论是外线三分,还是内线突破。李根在进攻端的威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场打下来,小伙子三分球6投4中,贡献了全队第二高分21分,还有3个篮板、两次助攻和两次抢断进账。而因为内线外援约翰逊不能出场,作为球队先发大前锋的陈开则成为双星队内线重要的支柱,在上场的31分钟时间里,陈开得到9分,抓下4个篮板,同样有两次助攻和两次抢断。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双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