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无奈群狼战术难奏效 钱德勒1人工资抵对手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7:57  篮球先锋报微博

  特约记者艾敬11月21日报道  CBA新赛季首战,广厦队可以容纳3000多人的主场座无虚席。球迷中的大多数,都是冲着钱德勒来的。而钱德勒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43分、22个篮板,凭借一己之力击垮了天津男篮。

  实际上,为了限制钱德勒的发挥,天津男篮来到杭州之后的这几天,已经做了不少针对性的工作。就在比赛当天的球队准备会上,天津队的教练和队员还为此进行了一番讨论。而最终经过讨论,大家一致决定轮流上去防守钱德勒,天津队的张骥(微博)解释说:“感觉钱德勒的身体很强壮,恐怕单凭一个人顶不过他,想来想去,大伙就像轮流会会他,我们管这个叫‘群狼战术’。”

  不过,比赛开始之后,在经过几轮与钱德勒的过招之后,天津男篮的队员们发现,钱德勒的身体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强壮,“他的身体其实还行,撞上去没那么恐怖,但速度真是够快,突破也够厉害,”比赛中场休息时,天津队的张楠(微博)感慨道。

  即便钱德勒身体没有强壮到“恐怖”的程度,但他的全面性,还是让每一个防守他的天津男篮队员尝到了苦头。第一节比赛,天津队的张楠一度手感火热,他连得8分,场面倾向于客场作战的天津男篮。但就在这时,钱德勒挺身而出,他的贴身逼抢造成天津队球员接连失误,随后他自己用一记飞身暴扣点燃了全场球迷的激情。

  而除了进攻端表现抢眼之外,钱德勒在防守方面也是无所不能。尽管司职小前锋,但钱德勒在篮板球的拼抢上也是占尽优势,他全场得到22个篮板中,包含了8个前场篮板,这一数据等于天津队两名内线外援的总和。

  赛后,天津队的助教于俊强,看着手中的比赛技术统计,摇了摇头,叹气说:“大牌就是大牌,果然不同凡响,真是不服不行啊。”一旁的球队工作人员赶忙安慰他,“人家的工资都快抵得上我们全队了,这样的表现只能算正常啊,其实咱们的外援表现也不错。”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