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发挥征服北京球迷 闵帅:这就是我想要的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7:46  北京晚报微博

  昨晚,马布里第一次代表金隅队参加正式比赛。老马一共上场35分钟,凭借出色的发挥征服了北京球迷。

  全场25投13中,得到29分、7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这就是马布里昨晚交出的成绩单。更重要的是马布里在场上发挥了一个核心球员应有的作用,他不仅能够在关键时刻取分,也能够用传球带动全队。一开赛马布里就展现出自己的组织才能,他分球给朱彦西命中3分,帮助北京队先发制人。在队友们屡投不中后,马布里加强了个人进攻,在左翼跳投命中,打破自己的得分荒。在外线试投一记3分未中后,马布里把精力放在传球上,首节还有5分52秒时他分球到右翼,王骁辉投进3分。在首节还有4分41秒时,马布里被换下场休息。

  第二节后半段,马布里重新上场,也开始了个人的表演。马上造成了路遥的犯规,但2罚仅1中,不过他的表演才刚刚开始。随后,马布里面对身材高大的道格拉斯,直接起跳出手3分命中,这为球队巩固了优势。吉林队暂停后,马布里继续个人进攻模式,一次突破上篮得分,接着又是一个远距离大号3分,北京队的优势扩大到18分。半场终场前38秒北京队断球发动快攻,马布里本有扣篮机会,但他起跳后选择了更稳妥的方式把球放入篮筐,这为他的上半场演出画上了一个句号。

  经过半场休息后,马布里的进攻手感仍保持着,第三节开始后不久他就跳投得分。然而马布里本节的亮点出现在防守端,面对对方外援道格拉斯的单打,马布里来了一次干脆的抢断。最后一节,马布里前两次试投未能命中。但是当吉林队将比分追至74比83的关键时刻,马布里展现了球星的风范,他连续上篮得分、跳投得手,并且助攻队友,帮助北京队奠定胜局。

  赛后,马布里被记者们在场中央团团围住,谈到自己是否感到疲惫,马布里笑了笑说:“是的,我累了。”对于自己的表现,马布里认为还有可以提高的地方,他说:“我很兴奋能取得胜利,其实我可以打得更好。”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对于马布里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这么多年我一直想寻找一个这样的外援。”队长陈磊说马布里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像他那样的一个老队员打球都那么拼,激励了我们大家,我们也必须全力去拼,去防守。” 

  昨晚NBA球星、火箭队大前锋海耶斯出现在场边,他这次是来华进行商业活动,顺便来看CBA比赛。海耶斯叹服马布里的表现:“他能够统治比赛。”

  每当马布里得分,看台上总有人高喊他的名字。比赛结束后很久,依然有球迷在更衣室门外,等着与马布里签名合影。一向挑剔的北京球迷,已经认可了老马。  本报记者 陈嘉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