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难题令帕纳吉奥CBA首败 三角进攻队员仍未理解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7:33  新民晚报

  帕纳吉奥是CBA最佳教练,不过,那是美国的CBA(美国大陆篮球联赛)。昨天在中国的CBA,他参加了一次新赛季规则考试。皱着眉头最后才答完题的帕帅显然没料到,昨晚的比赛,才是真正的难题。

  他尝到了这里带队的滋味:此CBA,非彼CBA。

  规则难

  难度系数 ★★★

  昨天早晨9时20分,上海男篮全队在青岛大学篮球馆会议室,参加了新赛季规则考试。50道是非题,最快的球员5分钟就完成了,而56岁的帕纳吉奥,却最晚交卷。

  初来乍到的帕帅要吃透中国的篮球规则,需要时间。

  晚上的比赛中,孟令源强硬拉倒李根后,被吹罚了一个技术犯规,他不服气,试图向裁判解释。裁判指着他,摇摇手指,给了他一个口头警告。

  场地另一边的帕纳吉奥也急了,球员不能说话吗?裁判小跑到他跟前,向他解释判罚这个技术规则的原因,并告诉他,“零容忍”制度下,球员不得有任何抱怨。

  帕帅语录:

  “对于CBA联盟,我还不能全部理解, 但至少有一点我学到了,在这个联盟,你想客场取胜,必须打得很好才行。今晚我们的表现,还不足以在客场赢得比赛。”

  进攻难

  难度系数 ★★★★

  问帕纳吉奥是否感到紧张,帕纳吉奥回答说:“我没有感到紧张,这是一场双方较量都很激烈的比赛,和我之前预计的差不多。”

  显然,那不是真心话。紧张,难免的,他打造的三角进攻,非一两天就能完成;让球员们理解透三角进攻,更有待时日。

  赛后,球员们还在更衣,帕帅却悄悄地走出更衣室,他拿着技术统计表,坐在器材箱上,静静地琢磨着。他说他想不明白,球员们对刘炜的依赖性怎么会那么高。

  他恨不得场上有5个刘炜,“他今晚打得很好,我们需要他在场上,他是我们的核心球员。”

  打造三角进攻体系,很难,而难上加难的是,进攻体系中,万万不能缺少刘炜,否则,就如同缺少了“万金油”。

  帕帅语录:

  “我的球员对刘炜依赖性非常高,高得有点超出我的预计。”

  用人难

  难度系数 ★★★★★

  同邓华德相比,帕纳吉奥更儒雅、安静、温和、有风度。激动的时候,顶多来回踱步,皱着眉头、托着腮帮。他从不冲裁判咆哮,即便输球了,他也拍着手鼓励大家。

  第一场比赛,看似人才济济的四号位却捉襟见肘,令他始料未及。

  第一节,哈里斯、曾文鼎、季祥,他都一一用过换过,曾文鼎5分钟内两犯,季祥一上来就走步,虽然哈里斯后两节表现不错,但当他慢热找不到感觉时,四号位就无人可用了。

  倒是青岛的两名“上海造”球员,同上赛季一样,给老东家一个下马威。

  蔡亮在内线的“老奸巨猾”,李根在外线的神准三分,甚至一度令青岛队的主帅可以安心到以本土球员的阵容冲击上海队。帕帅一定不知道这段历史,憋着一口气的李根(邓华德时代失宠)和被租借两年的蔡亮,但凡遇到上海队,打得特来劲儿。

  昨晚的无人可用,犹如无米之炊,帕帅现在能做的,唯有耐心培养球员。看来,CBA这份考卷,真的很难,他已经尝到了滋味。

  帕帅语录:

  “赛季很漫长,这才是第一场,我们最后时刻的拼搏精神很好,大家继续努力。”  

  记者 陶邢莹 (本报青岛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帕纳吉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