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队开门红马布里首功 独狼状态好体力足盘活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5:58  法制晚报微博

  从山西、佛山再到北京,“独狼”马布里(微博)在他的第三个CBA赛季,终于来到了最适合他的地方。 

  昨晚,独得29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马布里,率领北京首钢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以103比90战胜来访的吉林队,赢得新赛季开门红。

  马布里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球队,与北京队无缝对接,首钢主教练闵鹿蕾也终于找到了中意的外援:“很多年了,我一直在寻找像马布里这样的队员,现在终于找到了。”

  新核心马布里,势必会为新赛季的首钢带来全新的变化。

  新核·现场

  有马布里坐镇  首钢早早定胜局

  昨晚是北京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首钢篮球中心几乎座无虚席。他们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冲着前NBA全明星球员、34岁的“独狼”马布里来的。

  而马布里早就把自己当成是首钢篮球中心的主人了,在跳球之前,马布里和替补席上的所有人一一击掌,教练、队员、翻译、队医,没有一人遗漏。

  随后,马布里又来到正在挑选比赛用球的裁判身边,拿过裁判选中的球,拍了两下,然后冲裁判点点头,示意皮球没有问题。

  比赛开始,闵鹿蕾出人意料地让马布里首发出场。上赛季,无论是弗朗西斯还是克劳福德在队时,一直是中锋莫里斯首发。

  第一节比赛,马布里明显留力,全力为队友做嫁衣,自己只拿到2分。第二节,马布里和李学林打起了双控卫。有学林组织,马布里开始将心思放在了进攻上,两次利用抢断反击得手,又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连得7分,北京队将领先优势迅速扩大。

  半场结束时,比分为48比31,北京队领先,马布里第2节拿到13分。

  进入下半场,吉林队外援卡蒂尔·马丁开始带领球队反扑,整个下半场他一人就拿下31分。不过北京队有马布里坐镇,虽然领先优势一度被缩小到7分,却从未乱了阵脚,一直保持领先。

  比赛还剩3分14秒时,马丁6犯离场,最终,首钢拿下开门红,马布里一人独得29分。

  新核·改变

  老马盘活全场  小将朱彦西抢镜

  马布里掌控大局,带动了所有北京首钢队的队员。这其中表现最好的,是第一次出现在CBA赛场上的小将朱彦西。

  比赛刚开始一分钟,朱彦西就接马布里助攻,投中了北京队新赛季的第一记三分。随后朱彦西信心大增,中投连连得手,仅第一节他就拿下7分,是全队得分最高的队员。

  第二节比赛,朱彦西同样信心十足,还在对方外援杰米尔的头上打中了一次2+1,单节又拿下7分;第三节比赛,朱彦西两次接马布里妙传命中三分,帮北京队保住了两位数的领先。

  全场比赛,朱彦西出战23分钟,拿到23分、3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三分球5投4中。

  不止朱彦西,在马布里的组织下,全场比赛北京队5人得分上双,反观吉林队,仅有3名外援得分过10,两队的天平必然会偏向北京队。

  “马布里不光是个人技战术好,他的人格也很好,场上场下对球队帮助都很大。这些年我一直在寻找这样的队员,今天终于找到了。在他的带动下,全队都能够有所发挥。以后遇到不同的对手,我们肯定还会根据情况进行变化,所有人都会有表现的机会。”谈及球队变化,闵鹿蕾说。

  新核·心声

  感谢球迷厚爱  状态已调到最好

  终场哨响,马布里与队友们走进场地中央,围在一起庆祝开门红,等他回过身,数十名记者已经准备好采访了。

  “比赛结束的时候,我感觉到的只有高兴。”面对把自己团团围住的媒体,马布里一脸笑容,“我们进攻打得不错,但是防守上还不够好,从明天开始,我们需要打出更好的防守。”

  第一场比赛就打出如此好的状态,马布里很满意,他说现在是他来中国三年来最好的状态,“体力上我觉得很充足,状态很好。闵教练自从训练营开始后就让我们努力训练,大家准备得很充分。我们现在要继续这样的好势头,我也可以打得更好。”

  回答完记者的问题,马布里又为身后的球迷挨个签名、合影。等球迷离开后,马布里才最后一个回到休息室,迎接他的是全体北京队员的一阵欢呼。

  马布里很享受这样的礼遇,他说,“我很感谢球迷,他们很爱我,这就是一切。我知道在美国也有很多球迷关注我,我真想NBATV能够转播我们的比赛,让大伙看到我。”  文/记者 邵化谦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