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沉寂三节却不失杀手本色 北京投手这一击堪比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1: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终场前50秒,领先13分的北京队球员不慌不忙地在前场传着球,等待着新赛季首胜的到来。这时,朱彦西于弧顶处持球,他看了看对友的位置,然后将球送到左侧45度角。不想,正等在那里的解立彬(微博)得球,并没有继续传球控制时间,而是突然起跳投篮--刷--皮球划出一道彩虹般的弧线,稳稳地飞入篮筐。103-87,解立彬一剑封喉。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1-2012赛季CBA常规赛首轮在首钢篮球中心上演。结果,北京队在主场以103-90击败吉林队,取得了开门红。这个夜晚,解立彬仅出战13分钟,得到5分。但关键时刻,他仍不改杀手本色!

  终场前5分钟,马丁气定神闲地罚中其本场第34分,将分差改写为77-85,吉林队已经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之后的一个回合,此前手感火烫的马布里(微博)被牢牢冻结,提上罚球线的朱彦西刚刚接球便遭遇包夹。于是,他把球交给了弧顶的解立彬。得球后,解立彬立即加速,运球向篮下冲去,但他突然急停、后仰,成功闪开道格拉斯的防守。紧跟着,他从容出手,一箭穿心。85-75,北京队重新稳住阵脚。

  要知道,这只是解立彬此役第一次出手。此前,他始终鲜有表现机会。除了一次犯规,其余各项数据均为0。但是,当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当之前屡有上佳表现的马布里和朱彦西被对手重点盯防时,当北京队需要有其他人站出来时,解立彬再次挺身而出。

  其实,解立彬之前是北京队板凳席上的主要得分点。上赛季,他共计出场32次,其中有26次是替补登场。同时,他场均贡献10.2分,排在莫里斯、阿巴斯和陈磊(微博)之后,是球队的第四号得分手。在外援占据较多戏份的CBA联赛中,一名国内替补球员能够场均拿到两位数的得分,解立彬的攻击力可见一斑。

  本赛季,北京队引进了此前在CBA叱咤风云的马布里,同时涌现出朱彦西、翟晓川、常林等新人,这使球队的板凳深度提升了一个档次,可用的人也更多,这就使解立彬的上场时间有所减少。此番迎战吉林队,他只出战13分钟,得到5分。

  不过,解立彬每每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之前,他曾多次在联赛中上演过绝杀好戏,被人们称为“关键先生”。对此,解立彬于接受采访时表示:“绝杀不绝杀我不关注,赢球就行了。投中最后一球,还是之前积累了信心,处理起来很坚决。”本场比赛,沉寂了三节半的解立彬再度于末节闪光,终场前5分钟命中的关键球堪比一次绝杀。

  新赛季,北京队目标直指联赛四强。但想要实现这一目标,他们还需要面临很多考验。正如主帅闵鹿蕾所说,很多球队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就看谁能有更好的发挥。正因如此,解立彬在关键时刻的大心脏,仍旧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张王牌。

  (新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