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半场0分新人表现很给力 宁波今夜上演三分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1:04  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 海)昨晚,CBA新赛季点燃了第一轮比赛的战火,以年轻队员为主要班底的八一男篮坐镇主场,迎接东莞队的挑战。八一队众小将冲劲十足,与对手上演了一场你追我赶的得分好戏,最终,他们以111:101胜出。

  赛前就一直声称要锻炼新人的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昨晚给了包括刘航初、田宇翔(微博)在内的小将们足够的上场时间,而年轻队员也以自己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王治郅虽然首发上场,上半场打了12分钟,但到下半场才有得分入账。

  第一节,先是王磊(微博)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单节独得11分,使八一队与对手拉开了差距。接下来属于“德勒黑(微博)时刻”,第一节还剩3.4秒的时候,八一男篮后场发球,德勒黑接球后顺势将球抛向20米开外的篮筐,居然打板入筐。超远距离三分球命中!引起全场观众的欢呼。第二节比赛,德勒黑先是中投成功,然后接队友传球大力扣篮,引起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凭着个人的内突外投,德勒黑在前两节上场12分钟就拿下15分。

  王磊、德勒黑和张博(微博)(微博)可谓八一队的火力点,实际上,整个上半场除了王治郅和王中光两人没得分之外,其他人均有得分,上半场结束,八一队以67:43遥遥领先。

  下半场,东莞队派上约什和兰多夫一黑一白的外援组合,把比分一点点追近。第三节结束,八一男篮还以90:73领先。第四节比分差距一度缩小到10分左右,此时王治郅挺身而出,使八一队稳住了局势。

  是役,八一队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德勒黑上场不到17分钟就拿下20分,张博、王治郅分别有19分和17分入账,许钟豪和王磊各得了16分和15分。

  团队的胜利

  “今天这场比赛是八一队全队的胜利”,新闻发布会一开始,主教练阿的江就这样总结了这场比赛。

  的确如此。八一队全场两分球55投29中,命中率52%,三分球23投12中,命中率52.1%,得分效率惊人。相比之下,东莞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可见昨晚这场比赛八一队的优势有多大。

  八一队的集体爆发中,小将们的表现十分抢眼。第一次代表八一男篮上场的刘航初、田宇翔都发挥得不错。田宇翔身高只有1.85米,但他在比赛中进退自如,上半场上场9分钟,快攻上篮,三分球,罚球样样行,得了8分。因此阿的江在第四节东莞队把比分追近的时候,仍然放心地把田宇翔放在了场上。“培养年轻队员就应该把他们放在比赛实战中历练,这样他们才能更快地提高。”阿的江赛后如是说。

  每个人都是主角,打出了团队的力量。这是八一队教练和队员对昨晚这场比赛的共同体会。但愿八一队在今后的比赛中,把这种新气象继续保持下去。

  (林 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