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咏:上海队没打出应有水平

  前上海男篮队员

  五星体育篮球解说顾问

  徐咏

  至少通过这一场比赛,还没有看出球队的三角进攻。毕竟这个战术并不是那么容易理解的,大家都需要时间适应,包括新教练、新球员,好比这场比赛曾文鼎的表现也一般。撇开个人发挥、临场应变来看,上海队的实力是有优势的。而比赛一开始,两支球队都比较兴奋,上海队在一开始是有优势的。开场连续抢到4个前场篮板,但之后二次进攻的选择有点着急,可能是因为大家太想早一点拉开分差,结果球没打进,反倒节奏乱了,再加上第一节比赛两名主力内线各自领到2次犯规,过早地下场。

  从防守上来看,在盯防对方的重点球员上做得不够,新教练(帕纳吉奥)不光是在进攻上带来新的内容,但是上海队昨天的防守到位率很低。对方基本上利用掩护就能找到非常大的空位机会,可以说哈德森是凭借一己之力将上海队拉下马。其实哈里斯、凯利两名外援的表现还不错,尽管凯利前三节没有突出表现,但在比赛关键时刻他两次进攻得手,让球队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总体来说,球队并没有把应有的水平打出来,缺少配合,往往还是依靠个人能力在创造机会,而球队在内线的优势并没有利用。青岛队的外线在攻防两端的实力都不错,但是他们缺少内线,亚洲外援桑尼能力一般,新来的外援也不能打,而上海队没有突破,也没能给对手的内线制造压力。整场比赛都没有打到对手的痛处,只是挠痒痒的感觉。临场变化少,这也说明了新任主帅(帕纳吉奥)还没有适应CBA的节奏,比如终场前18秒的那次底线球,正常情况下球队有暂停就应该暂停布置一下。结果没有,那一次发球差点酿成失误。

  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我们还是要多给上海队一点时间。以赛季来看,球队是有机会的,因为一支好的球队需要好的内线,而现在的张兆旭已经能做到这一点,他在攻防两端都能为球队带来足够的帮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