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微博祝福JR 业内人士曝膝伤或成其逃离借口

JR·史密斯膝盖受伤后表情痛苦。
易建联(微博)(右)跳投时浙江队外援JR·史密斯(左)飞起封盖。昨日宏远主场见证NBA级的对抗。CFP/图

  “希望JR没有大碍啦!膝盖受伤可大可小!”面对好友“黑人”陈建州(微博)关于JR·史密斯伤情的问询,易建联昨日22时31分在微博上如此回应。一个小时前,阿联率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微博)主场111∶78大胜JR·史密斯领衔的浙江稠州银行队,取得赛季开门红。阿联17分、8篮板,表现尚可,JR则拿下20分、4助攻、2抢断,数据不俗。易、史两位NBA球星彻底引爆宏远主场,可惜末节中段,JR在上篮时将右膝扭伤,痛苦离场。由于目前还没有确诊结果,不能确定史密斯是否伤及韧带,如韧带受损,则JR的CBA之旅将只停留在可怜的34分钟出场时间内。这将是浙江稠州银行队、乃至整个CBA都不愿看到的。

  昨日之战,阿联在前两节只是试探节奏,第三节以一记暴扣宣告强势回归。JR则从一开场就是浙江队的组织灵魂和得分利器。他的连续三分、精彩助攻令主队球迷都不禁击节叫好。宏远队周鹏(微博)被委以防守JR的重任,他的盯防一度惹恼JR,周鹏最终6犯离场。

  “JR表现怎么样,他自己心里清楚。我之前对他说过CBA不好打,对抗程度不比NBA差。也许他只有在摔了跟头之后才知道疼。周鹏身高比他高,JR的节奏完全被周鹏打乱了。”浙江队主教练丁伟赛后说。

  JR·史密斯堪称本赛季CBA引进的最大牌外援。他的做派也足够大牌,客场不与全队合住,而是带着姐姐和另一个外援单住五星级酒店。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次膝盖受伤有可能构成JR逃离CBA的借口,因为自他来到中国后,在饮食、语言及训练、比赛各方面都无法适应。这也许就是阿联微博中那句“膝盖受伤可大可小”的另一层深意。

  晶报(微博)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JR史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