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首秀邀余文乐助阵 王仕鹏捧上季总决赛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4:04  新京报微博
图为JR受伤坐在替补席上图为JR受伤坐在替补席上

  本报讯 (记者张宾)末节中段,JR·史密斯攻击对方篮下时,失去平衡,右脚踢到自己的左脚上,跌倒在地。随后,他一瘸一拐走向替补席,面露痛苦表情。膝盖接受了短暂冰敷之后,他被担架抬上了救护车。

  JR·史密斯的CBA首秀以受伤和失败收场。昨日,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微博)队首轮主场111比78大胜浙江稠州银行,赢下了新赛季开门红。易建联(微博)归来砍下17分8个篮板,而JR·史密斯则为浙江队砍下20分5个篮板。

  比赛开始阶段,双方就展开了激烈对抗。首节,浙江队领先卫冕冠军1分。次节,广东队利用内线强攻,打出一波10比0的小高潮,拉开了与对手的差距。第三节则进入了易建联的表演时间,广东早早扼杀了比赛悬念。

  浙江队主帅丁伟(微博)则暗示JR·史密斯对困难准备不足:“JR的表现,他自己都不满意。我一直向他灌输,CBA含金量有目共睹,竞争性和对抗性很高。周鹏(微博)给他制造了很多麻烦,他哑火之后我们就难办了。”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则盛赞周鹏对JR·史密斯的防守,“周鹏进攻到防守都非常努力,显示出一种朝气,(对JR·史密斯)防得非常成功。”

  谈到JR·史密斯的伤势,丁伟也无法在第一时间给出答复,“我不是大夫,他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之后才能知道。”同时,他希望外界不要因JR·史密斯而捧杀浙江队,“宏远是多年总冠军,底蕴和实力都高于我们。我们正经历着成长的代价。”

  ■ 回归

  慢热易建联单节砍下13分

  本报讯 四年之后,易建联回来了。重新披上广东宏远战袍的易建联揭幕战打了23分钟,得分17分居全队之首。他上半时慢热,下半时找回感觉,第三节单节砍下13分。他也承认仍处于找感觉中,融入球队还需要一个过程。

  开场广东队就围绕着易建联展开攻势。他的第一次篮下强攻被篮筐拒绝。接下来,丁锦辉(微博)将阿联的球拍了下来。阿联再度持球后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也无功而返。经过了几分钟的适应之后,易建联利用一记暴扣正式宣布了自己的回归。“开局还是有点紧,毕竟是赛季第一场。开局进攻过于简单,防守也没有紧逼。这算是正常现象,但还是要特别注意。”易建联说。易边之后,易建联逐渐掌控了进攻。

  从美国特训回来的易建联回到宏远队仅月余,认为融入球队尚需时日,“联赛是一个长时间的比赛,需要一场一场去找问题,一场一场进行改变吧。”

  主帅李春江也点评了易建联:“整体不错,但是还没到融入球队配合默契的程度。希望大家给一点时间,将他的水平更加发挥出来。”

  ■ 花絮

  阿联邀请余文乐助阵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易建联回归宏远首战,香港影星余文乐现场观战。他、易建联以及“黑人”陈建州(微博)是密友。三人也因为对篮球的热爱而熟络起来。

  现身球场的余文乐并没有明星的派头。他留着超级短发,穿一件黑色的外套,里面衬一件蓝色T恤。

  中场休息的时候,余文乐用粤语接受了采访。他透露此行正是受易建联之邀而来,“很开心阿联回来比赛,我是他邀请来的。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CBA,感觉很刺激。这也是第一回看JR·史密斯比赛,觉得他很厉害。”

  ■ 殊荣

  王仕鹏(微博)捧MVP

  本报讯 (记者张宾)上赛季总冠军颁奖典礼在广州与浙江的比赛之前上演。经过了CBA联赛十二年磨砺之后,王仕鹏捧起了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奖杯。朱芳雨(微博)等人则咧着嘴秀手上的总冠军戒指,上赛季在NBA效力的易建联只能在旁边当起看客。

  王仕鹏成为朱芳雨、杜峰之后,广东宏远队第三位荣膺总决赛MVP的球员。王仕鹏并未露出过于激动的表情,只是挂着淡淡地笑容。

  由于受伤,王仕鹏缺席了男篮亚锦赛。此役,他也并未先发登场。首节还剩4分08秒时替补登场。第二节,王仕鹏与易建联上演空中接力,送给好友一份厚礼。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后,王仕鹏仍留在场上找感觉。此役,他砍下14分,其中三分球9投4中。

  球场上,丁锦辉与王仕鹏各为其主。不过,两人在国家队也是一对密友。

  看到好友捧起MVP奖杯,丁锦辉不忘恭维了一番,“兄弟,祝贺你!这是你首个总决赛的MVP,我为你感到高兴,为你骄傲!”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