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完一节江苏败局既定 易立:海德非常符合球队需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3:26  现代快报微博
和马蒂一样,加祖里奇(左)的表现也不让人满意和马蒂一样,加祖里奇(左)的表现也不让人满意

  9年CBA比赛,江苏南钢只在辽宁客场带走过一场胜利。昨晚的新赛季CBA首轮比赛,虽然外界赛前并不看好南钢,但谁也没有想到,南钢竟然输得这么惨。86:102!南钢遭遇当头一棒。

  本场比赛,南钢双外援马蒂·科林斯和加祖里奇(微博)表现糟糕。值得一提的是,这可能是科林斯在南钢的最后一场比赛。前火箭悍将卢瑟·海德将在今明两天抵达南京,如果不出意外,本周三南钢主场与广东队的比赛,海德将披挂上阵。不要忘了,上赛季南钢客场战胜广东,就是凭借还没有倒过时差的莱特的惊艳表现。

  打完一节 南钢败局已定

  谁也没有想到,南钢新赛季首战以一种耻辱的方式输球。首节比赛,南钢以10:34落后24分,当时便有网友表示:打完一节比赛,南钢败局已定。

  本场比赛之前的9个赛季,南钢仅仅在2009年客场战胜辽宁队。昨天比赛前,外界也普遍看低南钢,刘亚晖带着重感冒出现在首发中,胡雪峰(微博)、孟达(微博)的状态也不好,而被主帅徐强(微博)定位为蓝领球员的加祖里奇也让人大跌眼镜,首发五人中只有队长易立(微博)苦苦支撑。尽管赛前,教练组不停强调要注意减少失误,防止辽宁队打出反击,但比赛中,在张庆鹏和杨鸣(微博)的带领下,辽宁队打出了潮水般的反击,张庆鹏单节砍下11分。反观南钢,加祖里奇数次中投不中,罚球两罚不中,只有刘亚晖的篮下强打和易立的突破得分。“江苏太差了,根本就不经打啊。”一位辽宁球迷在电话里失望地对自己的朋友说道。

  首节比赛,南钢落后24分,一节比赛就投降了。尽管在第三节南钢打出了一波反击高潮,但最终还是在客场以86:102惨败给辽宁队。“这场比赛,辽宁队就像大人打小孩一样。”辽宁电视台解说员兴奋地说。而南钢球迷则调侃道:“上赛季中超联赛,同城兄弟江苏舜天(微博)也是低开高走,南钢是不是想学舜天啊?”

  本场比赛,南钢4人得分上双,队长易立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胡雪峰三分球6投5中,砍下17分,加祖里奇17分15个篮板,不过他的罚球只有8罚1中,科林斯15分。今天,南钢将回到南京,接下来连续挑战广东队、东莞队和福建队,南钢新赛季的开局不容乐观。

  表现糟糕 马蒂将被裁掉

  昨晚,“救火外援”马蒂·科林斯代表南钢出战辽宁队,结果表现糟糕,这也加速了自己离开的脚步。

  事实上,当时南钢俱乐部签下科林斯也是无奈之举。“NBA随时都有可能结束停摆,而特尔菲尔这样的外援都在观望。所以那时根本签不到像样的外援。”主帅徐强介绍说。无奈之下,南钢临时签下了科林斯,为了保险起见,南钢只给了科林斯一个月的合同,为的就是日后寻找“大鱼”。“我们的实力又不像新疆和广东那么强,他们可以等,可以用单外援打常规赛。我们不行,所以先找一个外援用着。”徐强说道。但科林斯让球队上下都失望了,打完惠州季前赛回到南钢,徐强准备好好给科林斯补补课,谁知道这哥们第一堂训练课就把左脚底部的皮给磨破了,近来的训练一直不系统。“体能状态还是不太好,但目前这个情况,也只能用他了。”徐强无奈地说道。

  昨晚,科林斯的表现更像是一名单干户,移动缓慢,出球缓慢,倒是投篮却显得非常“坚决”,第二节比赛打了一会,徐强只能把他换下。“他本来就不会投篮,我们找他来主要希望他在传球和突破上对球队有所贡献。但他昨晚这打法真像是破罐子破摔了。”一位队内人士说道。“我们今年选择外援非常不顺利,科林斯也是临时找过来的。之后训练也不系统,我们外援与辽宁队外援的实力差距比较大,这也是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主帅徐强在赛后说道。据了解,由于这场比赛表现异常糟糕,科林斯将很快被裁掉。

  争分夺秒 海德欲扮莱特

  即将裁掉科林斯,南钢把希望寄托在前火箭悍将海德身上,这不,俱乐部也在争分夺秒为海德办理来华手续,球队上下也希望海德能在本周三的比赛中出场。

  其实,要不是雅虎体育提前爆料,南钢似乎准备在海德抵达之后再对外宣布消息,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可如今消息已经走漏,南钢上下也不再隐瞒。“预计是在22日前后抵达南京,但什么时候能上场,还要看他的身体状态和教练组的安排。”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说道。签约事出突然,所以留给南钢的时间并不多。尽管南钢方面也委托美国的旅行社给海德办理了加急签证业务,不过直到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海德才拿到签证,之后俱乐部也赶紧为海德订了飞往中国的机票。“由于时差的问题,海德的航班信息我们还没有收到,最快也得22日左右才能到南京了。考虑到时差和海德的身体状态,能不能让他在打广东的比赛中上场,我们心里也没有底啊。”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此外,海德到了之后,俱乐部也得为海德在中国篮协注册,海德的澄清信能否及时收到也至关重要。

  上赛季,南钢客场挑战广东之前,临时用莱特更换了里基·戴维斯,在还没有倒过时差的情况下,莱特便上演了救世主的角色,他三分球11投8中,狂砍38分,帮助南钢在客场战胜广东。“海德也听说过这个事情,不过他没有什么表态,只是表示什么时候上场要听球队的安排,但是只要他上场一定会全力以赴帮助球队取胜。”海德的中方经纪人介绍说。

  队员期待 易立欢迎强援

  对于海德的到来,南钢全队上下都充满了期待,毕竟海德在火箭效力过,他的能力全队上下也都是有目共睹的。值得一提的是,队长易立就表示了对海德的欢迎,他认为海德的能力比特尔菲尔更强,也更适合南钢。

  在南钢阵中,球员们大多数都是NBA的球迷,平时训练之余,只要有时间,队员们也都会看NBA的转播。由于姚明,无论是央视还是地方台转播的火箭队比赛非常多,而在麦蒂(微博)受伤那个赛季,海德受到了火箭的重用,而表现也异常抢眼。“很多人认为海德只是一个投手,但实际上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好,突破能力也非常强。但在火箭的体系中,他的投篮是教练组所看重的。”南钢主帅徐强如此点评海德。不过徐导也指出,海德是一名更加偏重二号位的球员,“一号位也能打,但毕竟是二号位出身,他的组织能力可能稍微欠缺一些。但是他的投篮得分能力和突破能力是我们球队现在需要的。”徐强说道。队员们对海德的到来也非常期待,“我看过他的体测数据,身体素质几乎与公牛的罗斯差不多了。在网上,我看过几个视频,特别是他底线突破之后暴扣湖人(微博)的图里亚夫的镜头非常震撼。”杨力(微博)说道。

  而队长易立的话基本上代表了全队的观点,“在确定要换外援之后,俱乐部和教练组也和我们交流过意见,当时有几名候选人,其中也有特尔菲尔。我觉得海德的能力和特点都是我们球队急需的,我们需要外线稳定的火力,也需要强悍的突破。我们都看过海德的比赛,他非常符合我们球队的需要。”易立介绍说。易立还补充说:“我不能说海德的实力一定在特尔菲尔之上,但他肯定比特尔菲尔更加适合现在这支南钢。”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沈忱(微博) 徐悦(快报本溪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海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