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秀马布里场上闷头不语 知道海耶斯是来拍广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1:26  北京晨报微博
马布里活跃出场。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马布里活跃出场。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继一天前的揭幕战后,新赛季CBA昨晚全面打响,整装一新的北京男篮主场迎战吉林队,本场的主角当数新加盟北京队的前NBA球星马布里(微博),最终马先生不辱使命率队取得开门红,更被主教练闵鹿蕾赞为“多年来一直在寻找的人”。

  19时30分 开场手冷 单打遇阻 

  昨天19点25分,距离京吉之战开场还有5分钟,介绍双方球员入场,当念到马布里的名字时,上座率突破九成的首钢篮球馆内响起热烈掌声,身穿北京男篮3号球衣的马先生蹦蹦跳跳地跑进球场向观众致意。

  5分钟后,马布里首发出场,开场后将近3分钟,他持球篮下单打,上篮不中。不到半分钟,马布里再次获得进攻机会,依旧是单打不中,后传球给队友朱彦西时,被对手犯规,马先生一脸懊恼地拍了拍手。

  直到首节结束前7分16秒,马布里才完成他加盟北京队后的第一次得分:当时他单打对方约旦籍后卫道格拉斯,晃过对手后分球给队友陈磊(微博),后者又回传给马布里,马先生中投命中,帮助球队7比6反超比分。

  19时45分 下场休息 闷头“反思”

  见自己开场后手感并不好,马布里随后调整打法,更多地去助攻队友,首节结束前5分51秒,他助攻王骁辉投中三分,帮助北京队得分上双,以12比6领先吉林队。一分钟后,马布里在一次救球时倒地,但仍将球成功传给队友,博得阵阵掌声。本节结束前4分41秒,当时北京队以12比10领先,马布里被换下场,首发出场的他此时仅有2分入账,两分球4投1中,三分球1投0中,还有2次助攻。

  被换下场后,马布里似乎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一个人闷头坐在球员席上,未同队友交流。就连北京队随后请求暂停时,马先生也是一个人披着毛巾,站在队友围成的圈子外,若有所思的样子。第二节开始前的节间休息时,北京队球员几乎都围在主教练闵鹿蕾身边,听取战术布置,唯有马先生一个人披着毛巾低头坐在一边。

  20时17分 首中三分 手风渐顺

  次节开场后不久,李学林完成一次漂亮的快攻上篮,帮助北京队以20比10领先,马布里这才有了点情绪,一直安静地坐在场边的他,突然起身挥舞着毛巾为队友喝彩。本节结束前7分23秒,吉林队打出5比0迫近比分后,马布里起身准备上场。在场边热身半分钟后,马先生重返球场。

  上场后不久,马布里的一次上篮被对手打掉,获得两次罚球机会,结果他仅在第二次出手时罚中一球。本节结束前4分42秒,他终于打开火力,命中自己加盟北京队后的首粒三分球,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

  此后不久,马先生完成一条龙上篮,并在上半场结束前2分08秒命中个人第二记三分球。上半场马布里出场14分06秒,拿下15分,两分球7投4中,三分球4投2中,助攻次数依旧停留在2次。

  21时20分 赢球气爽 好话连篇

  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103比90,北京队新赛季首战告捷,全场拿下29分的马布里与队友们走进场地中央,围在一起庆祝开门红。“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我感觉到的只有开心。”面对把自己团团围住的媒体,马布里感叹道:“我想到了这一夏天,我们的球队练习得有多么刻苦,想到了那些关注我们的媒体和球迷,胜利的感觉太好了!”

  或许让他开心的原因还有一个,在与吉林队外援道格拉斯的对位中,马先生同样战胜了对手,而后者恰恰是当年山西队拒绝与其续约后找来的替代者。“我总是想赢球,战胜和我对位的球员,不管对手是谁。”马布里并未掩饰自己渴望战胜对手的心情,“今天是我在北京队的第一场比赛,我就打了35分钟,感觉很不错。我们球队打出了很不错的进攻,但是更好的是我们的防守,是防守为我们创造了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另外朱彦西和莫里斯在外线的挡拆战术也起到了作用,我们正在进步。”谈到火箭队球员海耶斯(微博)昨晚到场观战,他表示,“很高兴NBA球员来现场支持CBA,我知道他是来拍广告的。”

  随后走进更衣室,等待他的是队友送上的欢呼声。而离开球场时,马先生又遭遇一直在此等候的球迷们的追捧,对于签名、合影等要求,他都欣然应允。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