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首战失利气氛紧张 三角进攻体系难奏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0: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上海大鲨鱼男篮客战青岛对阵青岛双星队。在青岛大学篮球馆的新赛季首场比赛中,最终上海大鲨鱼男篮以83-86不敌青岛队,遭遇赛季首场败仗。今天上午,当主客两队按照惯例参加完篮协的上岗考试,先后来到青岛大学体育馆适应场地的时候,大鲨鱼男篮主帅帕纳吉奥坦言会坚定不移的为球队贯彻执行三角进攻战术体系。

  只是可惜,几个小时之后,大鲨鱼男篮在青岛没有完成新赛季首胜的梦想,也没有在比赛中打出主帅强调的三角进攻战术。今天上午大鲨鱼适应场地结束之后,主帅帕纳吉奥非常有绅士风度的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这一次他依旧强调:“会给队伍带来三角进攻这个新的战术体系。”

  “三角进攻是篮球的进攻端,这是一种进攻,防守端永远是一个球队赢球的一方面,尤其是客场,我们要想赢球,就必须防守住对手。我们会在进攻体系中形成三角进攻,大多数时候是球场的边线会形成三角。我认为刘炜(微博)、张兆旭和雷恩-凯里,和哈里斯是最优秀的几个球员,还有比如孟令源就是一个防守很好的球员。”对于药给上海男篮打造的三角进攻体系,帕纳吉奥认真的给每一位上海记者讲解着。

  不过,对于三角体系能否在短时间里奏效,事实上,上海男篮的每个人心里都知道,打造三角进攻体系需要时间和过程。尽管赛季首战失利让上海男篮全队在赛后心情糟糕,但是,比赛开始之前,上海主帅帕纳吉奥就有心理准备:“季前赛我们较量过,我认为这支球队的执教水平很高,我认为他们的球员执行力和表现很好,我在这么多年的执教生涯中,学会的一点是永远要尊敬对手。”

  而上海男篮很多队员,尤其是队长刘炜在今天早上适应场地结束之后也坦言:“季前赛两队交手的比赛结果,和联赛两队交手的情况绝对不会一样。季前赛和今天的比赛没有可比性。”只是,不管做了怎样面对困难的准备,当失败来临的时候,还是很难欣然接受,比赛结束之后,刘炜和上海男篮的全体队员静静的走出青岛大学篮球馆,一路上,没有说任何一句话,显然,他和所有大鲨鱼队员的心情,都一样沉重郁闷。

  一场失败之后,主帅帕纳吉奥用乐观的心情,感染着每一位队员,离开球场时,在休息室门口,帕纳吉奥顽皮的坐在了休息室门口的装备箱子上,他还面带微笑询问一些上海记者接下来的行程是返回上海,还是与队伍一起赶往山东。这一夜,帕纳吉奥说收拾心情,接下来他将率队从青岛直接前往济南,争取打好23日大鲨鱼客战山东的比赛。(小墨)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