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3+22!广厦新野兽震撼全联盟 今晚他抢阿联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22:56  新浪体育微博
钱德勒一场比赛就证明了自己钱德勒一场比赛就证明了自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1-12赛季CBA首轮战罢,只用一场球,威尔森-钱德勒就证明了自己,征服了球迷。与天津队一战,钱德勒出战50分53秒,不可思议地贡献43分,此外还摘下22个篮板,全场比赛,他抢断3次,造成对手7次犯规,帮助浙江广厦通过双加时以118比115战胜天津荣钢,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季前赛中,钱德勒的表现就赢得广厦队上下一致认可,动辄就能轰下30+,每当提及钱德勒,广厦队总经理叶湘玉总是乐得合不拢嘴,却不免多说一句“现在只是季前赛,一切要等新赛季开打后再看”。然而在新赛季首轮中,钱德勒甚至比季前赛更加疯狂。强壮的身体,是他攻城拔寨的本钱,天津队拥有大卫·哈里森和哈维两名强力内线,进攻中,钱德勒往往出任小前锋,但在防守中,他经常与两名外援对位,无论面对哈里森还是哈维,钱德勒丝毫不落下风,总能在人缝之中高高跃起摘下篮板球,要么个人二次进攻,要么将球交到位置更好的队友手中。

  一天之前,山东队外援亨特在揭幕战中摘下21个篮板,令人刮目相看,但是就像当时解说嘉宾,前广厦队主帅王非说的那样,亨特更像一名防守球员,疯狂抢篮板就是他的本职工作。钱德勒不同,他是本赛季CBA最大牌外援之一,是广厦当仁不让的进攻核心。与天津队一战,他摘下22个篮板,其中包括8个前场篮板,他超乎寻常的身体素质以及篮板球预判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与22个篮板相比,钱德勒轰下的43分更是恐怖至极,比赛伊始,他就迅速进入“战斗模式”,首节便10投6中贡献14分。哈里森和哈维在身高和对抗方面与钱德勒抗衡,但显然难以跟上钱德勒的脚步。而国内球员虽然在速度方面不算吃亏,可是一旦发生身体接触,钱德勒往往能占得先机。从第一节开始,钱德勒就显得不可阻挡,虽然天津队屡屡祭出两人甚至三人包夹,但钱德勒总能利用强壮的身体以及出色的技术杀出一条血路,直插篮下之后得分就显得异常容易。上半场结束,钱德勒就已经13投8中贡献18分,命中率高达61.5%,此外他还摘下9个篮板,送出2次助攻。

  然而客场作战的天津队显然做足了准备,即便钱德勒如此神勇,他们依旧紧紧咬住比分,广厦始终无法打开局面,全场战罢,双方战至99平,比赛进入加时赛。第一个加时,钱德勒甚至拼到腿抽筋,双方战成106平,再进入第二个加时。此时双方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

  如此关键时刻,又是钱德勒挺身而出,短暂休息后,他在第二个加时赛中内突外投,连得6分之后,最终帮助广厦以118比115锁定胜局。比赛结束的一刹那,钱德勒兴奋得举起双臂,在自己的CBA首秀中,钱德勒如入无人之境,他的发挥和表现,完全在昔日掘金队友,现效力于浙江队的JR。史密斯之上。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钱德勒的外线投篮尚未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此役他两分球34投18中,命中率高达52.9%,其中多半是通过上篮以及二次进攻砍下的分数,但在三分线外,钱德勒5次出手仅命中1球,命中率只有20%。加盟广厦伊始,钱德勒在评价自己的时候提到过投篮,“我可以突破,还能在三分线外击溃对手。”广厦队将士也纷纷表示,钱德勒不仅身体强壮,他的投篮稳定性也是相当值得肯定的。此役钱德勒已经足够神奇,倘若在随后的比赛中外线投篮恢复准星,届时钱德勒又会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钱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