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缺少唐正东又逢旅途劳顿 辽宁坐镇主场优势尽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0:41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我们一同期待,期待辽宁衡业捷豹男篮新赛季捷报频传 ■Osports供图 我们一同期待,期待辽宁衡业捷豹男篮新赛季捷报频传 ■Osports供图
少帅郭士强运筹帷幄,是辽篮征战CBA的“大脑”  ■Osports供图 少帅郭士强运筹帷幄,是辽篮征战CBA的“大脑” ■Osports供图

  本报记者 崔宁宁 程喜刚

  今日,辽篮将打响新赛季CBA的首轮比赛,主场迎战江苏南钢队。

  张庆鹏的霸气回归,鲍威尔、卡尼的强势加盟,郭艾伦的火速成长,再加上杨鸣(微博)、李晓旭(微博)、韩德君(微博)等正值当打之年的球星,本赛季的辽篮值得我们期待。

  今日首战,坐镇主场,面对失去了内线悍将唐正东(微博)的江苏南钢,辽篮,甭客气,拿下“开门红”!

  天时

  一场大雪,让江苏队疲惫不堪

  18日,一场大雪让辽宁感受到了冬天的气氛,也让辽篮的对手江苏南钢队苦不堪言。

  本来,球队预计乘坐18时15分的航班飞赴沈阳,结果起飞时间延误了50分钟。抵达沈阳后,全队转乘大巴奔赴本溪,结果由于雪后路滑,高速封闭,仅仅80多公里的路程耗费了江苏南钢队不少时间。当全队抵达宾馆时,已接近凌晨。

  这样的情况显然不是江苏队希望发生的,因为这对于球员的体力和心理都是一种折磨。江苏队主教练徐强(微博)甚至心疼地抱怨说,新赛季第一个客场就折腾成了这样。

  反观辽篮,最近几天一直都在本溪居住和训练,他们没有遇到如此舟车劳顿的折腾,在身体方面肯定要强于对手。

  地利

  本溪体育馆已准备就绪

  本报提醒:比赛将提前1小时检票

  今日是辽篮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也是新主场本溪体育馆的首场比赛。

  目前,体育馆方面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本溪市体育馆,偌大的场馆内整洁安静,工作人员正在一遍又一遍检查着场馆设施。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体育馆馆长佟盛飞拍着胸脯,自信满满,“在此之前,我们已经承办了30多场大型赛事,经过大赛的检验,可以说我们的硬件设施没有任何问题。”佟盛飞表示,CBA的赛事基本都在19时30分开赛,赛场工作人员将在开赛前1小时检票,所以特意提醒热情的球迷不要太过提前到场,以免在寒风中着凉。

  据了解,观众进场会经过三道关卡:体育馆外场有工作人员进行初次检票,观众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瓶装水等违规物品可放置在工作人员身边的塑料桶内;进入体育馆,将有警察和工作人员进行验票;观众进入观众席后,会有志愿者引领球迷到达所在座位。

  多种预案确保球迷看好球

  面对即将进馆观看比赛的数千名球迷,佟盛飞坦言,安保问题是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此之前,本溪市公安局与本溪市体育馆等多个部门研究了几轮的安保预案,确保比赛安全有序的进行。

  比赛期间,将会有大量民警及工作人员把守在运动员坐席的后方,以及运动员退场出口的两侧,确保运动员不受干扰。而在观众席上,也会有大量安保人员穿插坐在观众之间,预防球迷因不满而产生过激行为。不过,这些安保人员身穿便衣,不会影响到球迷正常看球。

  另外,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应急预案能够保证全场满座的情况下,6520名观众分12个出口,在7分钟内全部撤离。

  除此之外,本溪市体育馆为观众考虑周全,场地内的A区和C区,即主席台及对面,分别设有饮水区。此外,一旦个别球迷突发疾病,场地内将会有3名医生随时待命,赛场外也会停有120急救车,确保及时将患病球迷快速送往医院。

  人和

  缺了唐正东江苏南钢不足为惧

  通过对比双方阵容,我们可以看到,如今的辽篮绝对要强于江苏队。

  每个赛季,外界都对辽篮抱有相当高的期望,因为这支球队里有不少国字号球员。但几个赛季下来,辽篮的成绩始终不见起色,究其原因,还是外援的实力不够强。

  而本赛季的情况不一样了,辽宁男篮早早就开始网罗强援。9月初,湖人(微博)前球员鲍威尔加盟,从之前一系列的热身赛来看,鲍威尔与辽篮其他队员的配合相当不错,他在内线能给对手带来不小的冲击。而另一名外援卡尼来队时间较晚,虽然此前腿部有些伤势,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后,他已在场上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这名外线球员能突能投,可以说是名多面手。

  有了两名强力外援的加盟,再加上张庆鹏的回归,杨鸣、贺天举(微博)、李晓旭,可以说现在摆在主帅郭士强面前的是一个甜蜜的烦恼——瞅谁的状态都挺好,尤其是后卫线人数较多,选择谁上?这是个问题。此前郭士强曾告诉本报记者,他会给每个人机会,谁的状态好,谁就将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走了大唐 江苏不再强悍

  过去几个赛季,江苏队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这与三届常规赛MVP唐正东有很大的关系。

  但在本赛季,唐正东加盟新疆男篮,这让江苏队常年倚仗的内线实力大打折扣。为了重新确立内线支柱,他们不得不从外援中选拔优秀人才。赛季前,江苏队签了新援加祖里奇(微博)。但这名球员与唐正东的风格并不同,摆在江苏队面前的就是适应加祖里奇的风格,重拾“小、快、灵”的炮轰打法。

  此外,江苏队的后卫线一直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胡雪峰(微博)虽然是国内屈指可数的优秀后卫,但随着年龄增大,伤病不断,他的出场时间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年轻队员虽然有成长,但经验上的不足却是江苏队最大的短板。

  目前来看,江苏队最大的威胁就是国家队球员易立(微博),他的发挥很可能决定比赛结果。因此,辽篮对于易立的防守绝对不能松懈,尤其要提防他的远投以及突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