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揭幕战扣篮王难救主 新疆一场未打已获400万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7:28  重庆晨报微博

  虽然NBA因劳资谈判未果而遥遥无期,但随着CBA的到来,热爱篮球的我们仍然能够相聚在球场上。昨天晚上7点,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CBA2011-2012赛季正式拉开战幕。虽然揭幕战并不是类似于广东VS新疆这样火星撞地球式的“豪华”对抗,只是佛山和山东这两支“平民”球队的较量,但即便是一场精彩程度有限的比赛,在NBA停摆后大量现役NBA球员流入CBA的背景下,在CBA成立以来受关注度最高的黄金时期中也变得意义非凡。因为,它象征着一个CBA有史以来最热血甚至是最疯狂赛季的开始。

  揭幕战 扣篮王难救主 佛山不敌山东

  拥有2007年NBA扣篮冠军杰拉德·格林以及在今年亚锦赛上21.8分12.2篮板的双料王多希特,以及2007年亚锦赛得分王叙利亚头号球星马丹利,坐镇主场的佛山队信心满满。而老牌劲旅山东队本赛季由巩晓彬(微博)重新执掌,力求率领全队走出上赛季的阴影。拥有上赛季效力巴萨的控卫阿兰·安德森的山东队,同样想用一场胜利为新赛季开一个好头。

  虽然三位外援的个人实力出众,但在与队友的化学反应上,佛上却远不及本场比赛只派出一名外援的山东队。全场比赛,佛山一直被山东压制,最终以79:93输掉比赛。佛山方面,NBA扣篮王格林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多希特14分11篮板,马丹利贡献14分3助攻。

  看大牌 NBA外援不包治百病

  “如果今年外援成色是纯金,以前那些最多算白银。”从浙江稠州队总经理赵兵(微博)对媒体的表态中,我们可以发现本赛季CBA最大的不同,就是在NBA停摆之后,大量现役实力球员的不断涌进。新疆搞定前NBA状元秀肯扬·马丁,浙江稠州队引进得分狂人JR·史密斯……引入实力球星的同时,球队曝光度也得到大幅增长,不少人甚至认为球队会因为大牌的加入而发生一步登天的变化。但从昨天揭幕战上NBA扣篮王格林的表现上来看,NBA大牌,也并不是包治百病的万能药。

  格林2005年进入NBA,一直在凯尔特人担当替补,直到2007年获得NBA扣篮大赛冠军之后才被人们所熟知。虽然扣篮王的名号响亮,但格林的实战水平却比较一般,职业生涯场均出场16分钟,得7.5分2个篮板。2008-2009赛季后,在NBA无法谋到一份合同的格林加盟了莫斯科火车头队,今年10月与佛山队达成一纸合约。本场比赛格林虽然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但15投仅6中,并有4次失误。

  吸眼球 “另类”揭幕战吸引全国媒体

  能否吸引众人关注,是一项赛事能否成功的关键。佛山队和山东队都是两支球员结构年轻的球队。并且在外援配置上,虽然佛山队有2007年NBA扣篮王杰拉德·格林以及本次亚锦赛的得分王兼篮板王多希特,但相比马布里(微博)、JR·史密斯和马丁等人来说,名气具有差距。不同于以往都选择强强对话作为揭幕战的大餐,本次揭幕战在球队选择上略显“另类”,但在吸引眼球的效果上,却不亚于任何一届揭幕战。

  将佛山这支在CBA中的年轻球队作为CBA的揭幕战主场,是由中国篮协通过联赛委员会投票的形式选出。而之所以选择山东队,是因为考虑到不让两支队伍实力过于悬殊,让揭幕战充满悬念。而正是因为如此,昨天的揭幕战除了央视进行全程直播以外,其他地方台也加入进来。昨天,共有6个体育频道直播揭幕战,这在以往赛季从未有过的现象。

  除了电视台,昨天的揭幕战也吸引了各地纸媒。在本地拥有球队的城市的媒体,都派去了记者进行采访报道。“NBA停摆,各大电视台和各大纸媒的焦点全部放到CBA了,其实往届揭幕战大家也都要派记者来,但本届揭幕战的两支球队实力一般看点不大,却仍然能吸引这么多媒体关注,可见本赛季CBA的受关注度。”一位长年报道CBA以及NBA赛事的纸媒记者如是说道。

  吸赞助 还未开赛新疆就获赞助400万

  能否吸引赞助,一直是一个体育赛事或者体育商品水平的直接体现。而在这一点上,CBA已经逐渐成为了赞助商眼中的香饽饽。

  新疆队于休赛期在球队建设上的投入遥遥领先其他队伍,马丁、唐正东(微博)等明星球员的加盟,以及个性教练邓华德的执鞭,让新疆队在球队的商务推广方面,也走在一条康庄大道之上。本赛季,新疆队的战略合作伙伴突破性的达到了22家,几乎跟中国男篮的赞助商数量相差无几。而在赛季还没开打之前,新疆队就已经有了400万的收益。

  由点到面,不止是新疆受到赞助商热捧,前段时间中国篮协宣布本赛季CBA赞助商总数量为22家,其中包括4个官方合作伙伴、4个官方赞助商以及14个官方供应商,而且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增长。上赛季,CBA的赞助商总数为16家。

  吸外援 小布加盟广东 新疆看上巴里亚

  JR·史密斯、肯扬·马丁、钱德勒……众多NBA实力明星的涌入,成为本赛季CBA最大的看点之一。但随着NBA劳资谈判不但始终未果,还从谈判桌进入到了法律诉讼阶段,更多的NBA现役球员,恐将继续敲开CBA的大门,敲响球迷们的心房。

  18日下午,广东宏远(微博)正式证实姚明前队友,前火箭队员阿隆·布鲁克斯加盟球队。作为2009-2010赛季最快进步球员,拥有出色进攻能力的布鲁克斯,又将成为CBA赛场上的一道黑色闪电。

  广东宏远引援,将其视为最大对手的新疆队也不愿坐视不顾,更何况队中第一分手昆西·杜比在季前赛中左手骨折,将缺席全部常规赛比赛。据ESPN爆料,小牛上赛季勇夺总冠军的功臣球员之一,替补后卫巴里亚已经进入了新疆队的引援名单,目前身为自由人的他上赛季出战81场比赛,场均9.5分2.0篮板3.9助攻。不止是巴里亚,老鹰后卫,最佳第六人克劳福德也被媒体爆料,其成为了新疆队的引援对象之一,CBA引援之争正愈演愈烈。

  重庆晨报(微博)记者 包靖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格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