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男篮首秀郭士强下必杀令 加祖里奇成看防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7:11  沈阳晚报微博
辽宁男篮辽宁男篮

  今晚,全新亮相的辽宁男篮将在新主场本溪迎来2011-2012赛季首场比赛,对手是老牌劲旅江苏男篮。阵容齐整、善打主场的辽宁男篮面对外援引进一般的对手,拿下开门红那是“必须的”。

  只为已经开始的征途

  “一个夏天的准备,只为明天开始的征途!出发吧我的兄弟!希望自己有一个好的心情和身体,成功走过!”昨日,李晓旭(微博)在微博中这样写道,蛰伏了一个夏天的辽宁队要在今晚一展身手。

  新赛季的辽宁队展现出了一丝霸气,张庆鹏的回归和贺天举(微博)、韩德君(微博)的迅速崛起,让辽宁队的阵容更加完整。新赛季的两名外援,也被教练组评价为历年最强。往年辽宁队没少在5号位上吃亏,大多是依靠外线射手群的集体发威来弥补这一位置的短板,如今鲍威尔的到来不仅减轻了韩德君的负担,也支撑起了辽宁的内线。

  在今晚的比赛中,张庆鹏与杨鸣(微博)将联手组成双后卫阵容,让辽沈球迷们重新见到这对“最佳拍档”。李晓旭、贺天举和罗德尼的组合,也足够江苏队的后防线喝一壶的,如此阵容的辽宁队值得期待。昨晚辽宁队在本溪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战术演练,主教练郭士强表示:“跟江苏队也是老对手了,在以前的比赛中也是各有胜负,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    

  加祖里奇(微博)不可不防

  前日沈城的一场大雪让江苏队多少有些“出师不利”,耽搁了航班不说,江苏队一行从沈阳赶到本溪时已经半夜了。本赛季江苏队在引援上稍慢了一步, 队内的一大标志性人物唐正东(微博)本赛季远走新疆,让该队在内线方面实力受损。外援的引进也并不顺利,目前江苏确定留用的外援是加祖里奇,而另一名外援科林斯将被前火箭队的海德取代。在这样的情况下,科林斯本场能否有称职表现完全要取决于他本人的职业精神。本土球员方面,虽然少了唐正东,但胡雪峰(微博)宝刀未老,易立(微博)、孟达(微博)逐渐进入最佳状态,都是江苏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

  海德还在路上,科林斯不尽如人意,目前江苏的最大筹码只剩下大外援加祖里奇了。但千万不要对加祖里奇掉以轻心,他也是一个内线好手,曾在不久前的队内训练中扣碎篮板。而且身材高大的加祖里奇还有着灵活的脚步,属于技术全面的中锋,双方的内线争斗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比赛的结果。 本报记者 丁卉 摄影 王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辽宁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