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新人磨合还需时间 格林短暂闪光获主帅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6:38  南方都市报微博
格林上场后短暂闪光,但下半场只拿到2分,表现令人失望。本版摄影:南都记者贺顿 格林上场后短暂闪光,但下半场只拿到2分,表现令人失望。本版摄影:南都记者贺顿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昨晚,CBA新赛季揭幕战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打响,拥有三外援的主队佛山友诚金融队出师不利,以79比93不敌山东黄金队,未能如愿取得开门红。球队的N B A扣篮王格林拿到18分,另两名外援马丹里和多希特各有14分进账,赛后,佛山队主教练龙汉杰承认球队还存在配合不默契等问题,需要更多时间来磨合。

  作为揭幕式承办方,主队佛山男篮(微博)自然希望能在首战取得开门红,队内的三外援也被视为他们的最大王牌。然而来访的山东黄金队队内虽然并无什么大牌球星,两个外援也远不如佛山队的三名外援名气大,但从球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来看,山东队还是要高于今夏引进了大批新援的佛山男篮,同时他们的赛前准备也更充足。

  “佛山大家也知道,主要是三外援,一个后卫,一个前锋,对他们做好防守是最主要的。”山东主帅巩晓彬(微博)说,“我们就是从防守做起,特别是我们的大外援对对方大外援的防守非常成功,这主要体现在篮板球的争夺上。”全场比赛山东队的篮板总数比佛山队多了18个,山东外援亨特一人便抢到21个篮板,其中包括11个前场篮板,而佛山的内线外援多希特则比对手少抢了一半。“应该说我们抢篮板的积极性更高吧。”巩晓彬赛后说。

  大外援多希特被对手限制住了,另一名外援马丹里也表现得不尽如人意。首发登场后打满一节时间,马丹里只贡献了3次助攻,整个上半场便再无表现。下半场他的状态虽有回升,拿到14分,同时却有7次失误,是全队失误次数最多的球员。特别是在第三节,佛山队将三名外援一起换上场,本应是扭转劣势的最佳时机,却反倒因为失误过多,被对手山东队把比分拉开到了两位数,也就此失去了获胜的希望。

  “我们队今年有七八个球员都是新来的,最多在一起打球3周时间而已,所以我们能做的只是通过比赛慢慢磨合。”佛山的美国籍主帅龙汉杰说,他在本场比赛起用了大量的新加盟球员,罗智、侯冰、曾令旭(微博)以及买吾兰(微博)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但显然全队的默契度还存在一些问题。“佛山今年来了很多别的球员,我们打球时间比较短,场上出现些不默契也是正常的。”中锋郑准说,“所以再给我们一些时间互相了解、提高吧。”

  扣篮王格林,短暂的闪光,失望的一夜

  揭幕战佛山主场球迷大多是冲着看扣篮王格林而来的,但却未能满意而归,佛山队主场输给了来访的山东队,格林也只有18分进账。赛后,格林表示:“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失望。”

  格林是在第二节才被换上场的,一登场就受到了球迷的欢呼。他在中远距离频频出手投篮,特别是两次三分中的一度帮助佛山队把比分追平。然而在短短8分钟内拿到14分后,格林整个下半场都陷入了“梦游”,不但防守端变成球队软肋,进攻端也毫无作为。特别是在一次反攻中,也许是急于给主场观众奉献一个招牌的扣篮秀,格林把原本一个可以轻松打进的上篮变成了一次失误。全场比赛,他在贡献全队最高18分的同时也有4次失误,整个下半场只通过罚篮拿到2分。

  赛后,格林看上去很沮丧,接受采访时也只是喃喃地表示自己“真的很失望”,倒是主教练龙汉杰开导了这位N B A扣篮王几句,“他是在6到8分钟很短的时间里就得了16分,所以可以看出他还是有很强得分能力的。”龙汉杰还说,“下半场他得分不多是因为球队磨合不是特别好,我们需要慢慢了解他的特点,来给他定位。”南都记者汪雅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格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