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VS浙江演NBA级别对抗 王仕鹏:JR一流我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6:1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因为停摆的NBA遥遥无期,昨日开打的新赛季CBA联赛便赚足了篮球迷的眼球。还是因为停摆的NBA,CBA的高水平外援前所未有的多。据统计,新赛季17支CBA球队的31名非亚洲外援中,有24名球员拥有NBA的经历和背景,其中包括11名上赛季为NBA球队效力的球员。这个冬天,因为NBA的停摆,CBA看上去风景这边独好。

  广东VS浙江 CBA战场的NBA对抗

  今晚,第一轮的其他七场比赛将同时拉开战幕,其中广东队主场与浙江队的比赛将尤为引人关注,原因自然是今晚的这场比赛将是易建联(微博)阔别CBA赛场四年后,第一次回到国内打联赛。

  广东队主场与浙江队一战,中国球员易建联重回CBA赛场的首秀成了比赛的最大看点。和四年前的广东队相比,如今的这支球队令阿联还是有些陌生。回到球队后,融入新战术是他首先需要做的。“可能还有些战术没记熟,毕竟只有一个礼拜的时间,战术也比较多,但是基本上的都记熟了。而战术体系还是需要比赛去慢慢磨合的。”易建联说。

  今晚的比赛,与阿联对位的球员是他过去在篮网队的队友约什·布恩,由于他们过去在队里身处同一位置,所以那时还是竞争关系。如今两人身处不同的CBA球队,这次不一样的直接交锋值得期待。谈到自己目前的状态,阿联说:“个人状态和身体都非常好,很期待比赛,上一次比赛已经是亚锦赛了,但现在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不管怎么说都是时候应该比赛了。

  除了易建联与布恩的对位外,今晚的比赛,王仕鹏(微博)和JR。史密斯的对决也是一大看点。从技术特点分析,两人都是三分球好手,JR。史密斯的NBA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为39%,而王仕鹏也是国内响当当的一把外线尖刀。除此之外,两人的突破能力也都能给对手制造一定的杀伤力。当然,在防守能力方面,JR。史密斯将占据一定的优势。谈及今晚与JR。史密斯的对位时,王仕鹏谦虚道:“JR是一流的,我只是二流的。”

  本赛季,浙江队因为大手笔引援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球队。今晚与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比赛,将检验这支球队的成色,虽然客场作战的浙江队明显处于弱势,但他们究竟能够打出怎样的比赛值得关注。

  辽宁VS江苏 内线外援谁更强

  由于新疆队首轮轮空,除了广东队与浙江队的比赛,本轮最受关注的比赛无疑是辽宁队主场与江苏队的比赛。经过几年沉浮,辽宁队本赛季更换了赞助商,球队气势也是比较高涨,虽然他们的首轮对手是老牌强队江苏队,但主场作战的他们决心开门红。

  辽宁队从不缺篮球人才,但是缺篮球成绩。目前在辽宁队的一干青年才俊张庆鹏、李晓旭(微博)、杨鸣(微博)、郭艾伦、韩德君(微博)都先后入选过国家集训队。在郭士强时期,张庆鹏、李晓旭都是国家队的重要球员。但到了邓华德时代,辽军众将就在国家队几乎“绝迹”了。新赛季,张庆鹏的回归和贺天举(微博)、韩德君的迅速崛起,让辽宁队的阵容更加完善。另外,辽宁队本赛季的两名外援也被教练们认为是历年最强的。大外援鲍威尔曾经跟随湖人(微博)队混到两枚总冠军戒指,出色的身体条件可以很好地镇守住内线。小外援卡尼曾在76人和森林狼等队效力,拥有较高的投篮命中率,可以打得分后卫,又可以打小前锋,有望成为辽宁队的第一得分手。

  江苏队方面,唐正东(微博)远走新疆队后,宋康明(微博)的加盟填补了球队内线的空缺,在之前的季前赛上,宋康明的表现超出了球队的预期。除此之外,江苏队的本土球员与上赛季并无多大变化。

  今晚与辽宁队一战,加祖里奇(微博)与辽宁外援鲍威尔的对话将成为比赛的一个看点。鲍威尔身高2.06米,体重109公斤,鲍威尔的内线震慑力有目共睹。而江苏队的加祖里奇也是一个内线好手,他在不久前的队内训练中还扣碎了篮板,堪称暴力内线,而且有着巨大身躯的加祖里奇脚步却非常灵活,属于一个软硬兼修的优秀中锋。

  上海VS青岛 帕帅如何诠释三角进攻

  正如队长刘炜(微博)所言,新赛季的上海男篮焕然一新,球队迎来了新教练帕纳吉奥,随之发生改变的还有球队的战术。一贯的跑轰打法将被摒弃,而这位前湖人助教正在将三角进攻的理念带入球队。

  比较近两年的战绩,上海男篮不输对手。半个月前的季前赛上,上海队还大胜过对手。此番客场作战青岛,主教练帕纳吉奥对于胜负结果保持谨慎的态度。“我不会猜测比赛结果,猜测的事情就交给媒体,我们会做好准备,结果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帕纳吉奥说。对于赛季成绩,或者说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主教练帕纳吉奥的回答都显得很低调。对新上海男篮来说,这是一个低调着,却又努力争取季后赛的一个赛季。

  今晚的对手青岛队其实只是联盟里的一支中下游球队,本土球员并不突出,唯一令人担心的恐怕就是他们的三外援,不过由于他们的两名外援都是最近抵达球队,与球队的战术磨合存在一定问题,虽然对方坐镇主场,但上海队旗开得胜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

  反观上海队的阵容,虽然球队的两名外援并不突出,但本土球员的实力明显在青岛队之上。尤其是张兆旭的进步有目共睹,再加上曾文鼎新赛季的加盟,上海男篮的内线实力得到很大加强。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CBA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