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三外援难敌山东篮板机器 篮板球不给力成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2:10  京华时报微博
NBA扣篮王格林仍需要适应佛山队的打法。图/CFP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2011-2012赛季CBA联赛昨晚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主场作战的佛山队以79比93不敌山东队。

  这是佛山队历史上首次参加CBA揭幕战。为了冲击季后赛,佛山队新赛季引进了NBA扣篮王杰拉德·格林、多希特、马丹利等好手,球队的整体实力较之上赛季得到大幅提升。而山东队是继1996-1997赛季后再次亮相CBA揭幕战,新赛季巩晓彬(微博)的球队以年轻队员为主,两名外援阿兰·安德森和亨特都没什么名气。

  佛山队来势汹汹,但双方一交上手,就能看出老牌球队山东队的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全场比赛佛山队的失误高达21次,联防质量极低,基本上只能靠三名外援的个人能力得分。山东队在安德森的组织下多点开花,全场基本都保持着10分左右的优势,最终轻松获胜。

  安德森得到山东队最高的18分,并抢下6个篮板3次助攻2个盖帽;孙杰投中4个三分球,得到14分;亨特拿下11分21个篮板。杰拉德·格林得到佛山队最高的18分,其中有16分来自第二节;多希特拿下14分11个篮板。

  山东队主帅巩晓彬赛后表示:“自从7月集训以来,我们就做了思路上的调整。老队员上升空间不大,通过对年轻球员的磨炼,可以让我们尽快回到强队行列。今天年轻球员打得不错,尤其是在防守上遏制了对手的进攻,同时也造成了对方很多失误,希望他们越来越好。”

  佛山队主帅龙汉杰表示己队主要输在篮板上:“我们竟然让对手活活抢走了22个前场篮板球,怎么可能不输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佛山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