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横行CBA的时代已过去 黑色下半场格林留下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21:27  新浪体育微博
格林失误被断球格林失误被断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佛山友诚金融队主场以79-93不敌山东黄金队,并没有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NBA前扣篮王杰拉德-格林个人独得18分,但是主要依赖于第二节的表现。在那一节里,格林手感火热,三分线外5投3中,砍下16分,可是在球队最需要他得分的下半场,他的表现却和第二节判若两人,只靠罚球拿到两分,运动战颗粒无收。

  格林在揭幕战上的境遇,说明NBA球员在CBA可以随便打的时代过去了,光靠个人能力,想一个人解决问题,是根本不可能的。这一点,其实格林在季前赛就有感受,他说:“来中国之前觉得CBA很好打,来了之后才发现这儿的对抗非常激烈。”

  很多球迷熟悉格林,是因为他曾经在休斯敦火箭短暂效力过,当时任火箭助理教练的西克马就曾谈到过自己对格林的看法。西克马说:“他(格林)已经能够在底线直接切入进攻,我们现在希望他提高的是投篮能力,尤其是零度角的空当投篮能力。只有他具备稳定的出手命中率,才能让他在这一块区域成为一个让对手忌惮的球员。当然,这些只是我们的构想,真正能否实现,还得靠他自己的努力。”

  有意思的是,格林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展现过底线直接切入的功夫,反倒是当年西克马希望他提高的零度角投篮能力有了明显的进步。第二节刚前两次投篮,格林都是在接近零度角的位置完成的,球风飘逸,干脆利落!可惜这样的表演只持续了一节,格林缺乏团队意识的弱点还是在整场比赛中暴露无遗。格林只有2次助攻,仅有的几次传球也都因为和队友之间缺乏默契而出现失误,4次个人失误显然也太多了一些。正如西克马所说,“格林需要在很多方面提高,尤其是篮球基础技术和团队战术素养方面”。

  “我想我会争取成为球队的领袖,我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球。”这是格林在赛前接受央视采访时说的话。不过,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格林还确实不能就这么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球,他需要时间去融入这支新球队,才能更好地让佛山队的水平出现质的飞跃。否则,像揭幕战这样的失败,恐怕还会再次降临到佛山队的头上。

  一场比赛打下来,格林没有一次像样的突破,更没有让球迷雀跃的腾空暴扣,但喜欢格林的球迷们应该可以从他赛前的采访中得到一丝安慰。“如果我能被邀请(去扣篮大赛),我会参加的!我会给大家带来惊喜!”看来,至少在谈到扣篮时,格林还是有着足够的自信。

  (肥仔)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格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