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新季粤疆仍为争冠热门 隔四年再现郅联高手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3:25  大连日报微博

  虽然冬天到了,但国内体坛并没有进入冬歇期,即将于今天揭幕的2011-2012赛季CBA联赛将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为球迷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由于NBA大牌的到来以及易建联(微博)的回归,加上广东宏远(微博)和新疆广汇关于冠军之争的升温,使得球迷对CBA新赛季的期望陡升,央视也将史无前例地一周直播4场CBA比赛。可以预见,这将是CBA历史上最精彩、最值得期待的一个赛季。    

  CBA好似NBA“分赛区”

  得益于NBA的停摆,多位现役和原NBA球星来到中国淘金,本赛季的CBA联赛注定热闹非凡,火星撞地球的焦点大战自然目不暇接。在众多现役和前NBA外援中,状元郎马丁、全明星球星马布里(微博)、上赛季CBA总决赛得分王杜比、JR·史密斯、钱德勒以及格林,这6人必将令CBA赛场刀光剑影风起云涌。

  如此多的NBA外援涌入,我们几乎可以把本赛季的CBA视为NBA“中国分赛区”了。而随着NBA劳资谈判的崩盘,新赛季的NBA比赛可能全部取消,将有更多的NBA球员把目光转向中国市场。昨天有传言称姚明的前队友布鲁克斯已经与广东队达成合同协议,江苏打算签下今年被国王裁掉的后卫卢瑟·海德,新疆在杜比因伤报销整个赛季后,也可能再签NBA球员……这意味着中国观众在这个寒冬可以在本土赛场上大饱眼福。

  马丁、JR·史密斯和钱德勒3名掘金球员已被美国媒体视为有“先见之明”的典范,而他们作为NBA队友,在中国的交锋也将借“掘金德比”的意义而备受关注。浙江两支球队的“德比战”将因钱德勒和史密斯的加入,变得比上赛季更有刀光剑影的味道。

  粤疆争霸仍是主旋律

  由于很多优秀外援的加盟,新赛季的CBA将变得更有观赏性和竞争性。然而,在新赛季这个乱世之中, 粤疆争霸仍是CBA新赛季的主旋律。

  上赛季总决赛中,广东队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依靠着王仕鹏(微博)与两位外援的后程发力,最终击败新疆,球队历史上首次完成4连冠的伟业。新赛季,强烈的5连冠理想使广东队放弃了海斯里普,签下了上赛季在新疆队大放异彩的前NBA球员辛格尔顿,这无疑让广东队在锋线上更加强硬。而阿联的回归使广东队内线实力陡增。如果再引进NBA强援,加上已经有了巨大进步的几位新人的鼎力相助,广东队5连冠概率已经变的非常大了。

  反观新疆,上赛季的失利并没有打消他们夺冠的念头,尽管失去了辛格尔顿,但从上海挖来邓华德接替蒋兴权,引进唐正东(微博),大手笔买下前篮网状元郎肯扬·马丁,随后又从东莞租借来孟铎(微博),新疆的实力已然是强大得有些惊人。如果没有太大的意外发生,新赛季的大局走势还是和上赛季没有什么区别,广东和新疆将再次向CBA总冠军发起冲击。

  “郅联组合”再次分庭对抗

  易建联的突然归来无疑将给新赛季的CBA带来巨大的冲击,“郅联组合”将再次分庭对抗,CBA的赛场上外援将不再一支独大……毫无疑问,2011-12赛季的CBA将引发更多的关注,球迷们将一起见证史上最精彩一季。

  回眸2006-2007赛季的CBA,那时的易建联已然是CBA赛场上的无敌战士。但在总决赛中碰到王治郅回归后的八一队,尽管易建联个人的表现依然抢眼,但广东还是1∶4不敌八一无缘4连冠。随后易建联参加选秀进军NBA。时隔4个赛季后,NBA的停摆最终促就了易建联的突然回归,于是,大郅阿联将再次同场对抗。

  大郅又老一岁了,这对于八一来说绝对是一个天大的坏事。作为广东之前的王朝球队,八一近年来的状况可谓是每况愈下,虽然球队有王治郅、莫科这些老将撑台面,但这避免不了八一正在一步一步走向衰落的事实。不过,好在年轻球员张博(微博)、韩硕(微博)等人的成长也让八一看到了一线希望。尽管八一队和大郅一样渐渐老去,但王治郅与易建联两位国手的交锋,将4年后再次出现在CBA的赛场上。

  央视转播助CBA扩大影响

  “NBA停摆,加上大牌球星到来,球迷的目光自然会聚焦到CBA上。”央视体育频道相关人士表示,“所以我们在CBA这块投入肯定会加大,目前已经确定一周转播4场。”

  CBA揭幕战意味着新赛季正式拉开帷幕,意义特殊,央视自然不会错过。在11月的转播计划中,浙江稠州队是重点,由于J.R·史密斯的名气以及在热身赛、季前赛中表现出的状态,央视已经将他视为转播的大热门。

  除浙江稠州队外,央视在11月还会分别转播两场广东和新疆的比赛。新疆队在周二的比赛相对较多,央视自然不会放过机会,而广东队身为卫冕冠军,加上易建联回归,种种因素考虑,广东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毋庸置疑。央视相关人士说,其实在过去很多年时间里,广东一直是重点球队,由于成绩好,央视转播的次数自然相对较多,今年当然不会例外。

  本报记者 杨大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