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冠王卫冕拼图完成 经理刘宏疆:谁不服谁来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0:50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广州电】广东宏远(微博)俱乐部18日晚向记者证实,已经与原NBA太阳队球员阿隆·布鲁克斯签约,“小黑豆”将为宏远效力一个赛季。

  广东宏远队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告诉新华社记者,双方在17日晚完成了签约。此前有美国媒体报道,布鲁克斯的年薪将达到200万美元,但刘宏疆表示,“小黑豆”实际的年薪并不到200万美元,但不方便透露具体的数字。

  刘宏疆表示,布鲁克斯将在本月23日CBA第二轮广东宏远客场对江苏队的比赛之后抵达中国,据此推断“小黑豆”最早将在本月25日CBA第三轮广东队对北京队的比赛中上演自己的CBA“处子秀”。

  “我们希望他一个礼拜能够熟悉球队,但真正融入球队估计还是需要五场到六场的时间。”刘宏疆说。

  曾经是姚明火箭队队友的“小黑豆”在中国人气极高,但刘宏疆表示,引入布鲁克斯并没有考虑到他在中国的影响力,而“完全是技战术层面上的考虑”。

  “我们广泛征求了教练组包括顾问鲍勃·希尔的意见,他们都表示肯定。当然他的身高在防守上比较吃亏,但宏远队一贯在防守体系上依靠的是整体,这方面我们针对他可能会有一些特别的布置。他的攻击力和助攻能力都很强,我们希望他能用进攻带动防守。”刘宏疆说。

  刘宏疆透露,其实宏远队和“小黑豆”已经接触一个月了。“他当然一直希望能继续在NBA打球,昨天签约的原因估计是因为他看不到什么希望了。”刘宏疆说。

  截至目前,NBA的劳资谈判仍然在僵持当中。15日,NBA联盟正式通知30支球队再度取消两周总计103场的常规赛比赛。加上之前已取消的11月的全部比赛,新赛季12月15日之前的304场比赛已经全部报销。

  布鲁克斯在2009~2010赛季场均砍下19.6分、5.3个助攻和2.6个篮板,并摘下当季最快进步球员奖。在2010~2011赛季效力太阳队期间,他场均拿下10.7分和3.9个助攻。

  “小黑豆”的签约,完成了广东宏远队新赛季的最后一块拼版,再加上此前签下的易建联(微博)和辛格尔顿,广东宏远队实力空前强大。虽然对新赛季球队卫冕的前景“不预测”,但刘宏疆一句“谁不服谁来呗”表明了宏远队的信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宏远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