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怪现状国手普遍低迷 王治郅叹马不停蹄歇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9:59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李阳报道  每次大赛结束后,当年的联赛初期都会有这么一个现象,国手表现普遍低迷,需要一个月后才能慢慢调整过来。尤其是老队员,这个时候更需要休息,但客观条件很难让他们彻底放松。

  “其实每次从国家队回来都挺累的,也想稍微歇一歇,可哪有时间啊,联赛马上就开始了,”王治郅说。今年又是如此,武汉亚锦赛9月底结束,大郅基本没歇就回北京了,紧接着就开始跟队训练。长期的征战加上一身的伤病,让大郅有些疲惫,“自己慢慢调吧,”他说。

  不光是王治郅,刘炜(微博)和朱芳雨(微博)等老将都是早早就回球队报到,一边跟队友磨合,一边为新赛季积攒能量。对易立(微博)、张兆旭和张博(微博)这些年轻队员来说,还比较好调整,对老将来说确实有点困难。

  10月底11月初的季前赛上,各队已经有意减少老将的上场时间,像八一队干脆让王治郅打替补,让年轻队员轮番上场。

  可联赛真正开始以后,做到这点很难。就说去年,2010年是篮球的大年,国家队要打世锦赛和亚运会两个大赛,再加上一头一尾的联赛,国家队球员基本上一年都没能休息。赛季开始前,各队也表示要给老将休息时间,赛季开始后,就很难按原计划坚持下去。

  大郅在上赛季初期上场时间有所限制,第一场打了31分钟,但第二场对浙江广厦,因为比分胶着,大郅不得不出场43分钟。接下来的比赛,大郅有时候打30分钟,有时候打40分钟,平均下来出场时间为34分钟,比之前一个赛季只少了4分钟。这个赛季,主教练阿的江表示要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减少对大郅的依赖,但实际效果如何,还真不好说。

  上海队的刘炜也面临同样的情况,上赛季球队的开局不是很好,刘炜不得不咬紧牙关坚持比赛。刘炜一直饱受膝伤的困扰,高负荷的比赛强度让他的伤势有所加重,为此缺席了不少比赛。上赛季,刘炜场均出场37分钟,但只打了25场比赛。“没办法,球队需要的时候,有什么困难也要克服,”刘炜说。

  广东宏远(微博)国内人才的储备首屈一指,但王仕鹏(微博)和朱芳雨两个老将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休息。王仕鹏打了41场比赛,朱芳雨打了39场比赛,当王仕鹏和朱芳雨等老将受伤缺席的时候,广东队一样吃紧。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