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纳吉奥:前3场侯逸凡暂不出战 刘炜:期待张兆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3:0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本周六,新赛季CBA联赛就将开打,由于大批来自于NBA的球员加盟,今年的联赛无论从电视转播数量还是竞争激烈程度都有望达到史无前例的高度,马布里(微博)、钱德勒、马丁、史密斯、格林这些响当当的球星都将在中国赛场上挥洒汗水。正深陷停摆危机之中的NBA球员工会执行理事比利·亨特便在受访时流露出对于中国市场的羡慕之情:“篮球在中国发展很快,已经成为那里的第一运动,但是NBA还没有将这一切直接转化为金钱。”

  东边日出西边雨CBA精彩NBA落魄

  和大洋对岸NBA遭遇“核冬天”不同的是,新赛季的CBA将有超越往年的精彩。本周六,联赛将拉开大幕,大批NBA级球星的到来,带来的不仅是球队实力的增强,更会让CBA的影响力提升。据悉,央视将在一周转播四场CBA比赛,这样的力度也是从未有过的。而NBA的停摆更在间接程度上为CBA输入了新鲜血液,钱德勒、马丁、史密斯、格林都来了,而易建联(微博)的归来也像一针强心剂,让本土星味重新回到顶峰。而根据最新消息,前NBA火箭队的外线投手卢瑟·海德也将加盟江苏男篮,这位被称为“缩小版”麦迪的球员实力不俗,他将和内线的NBA球员加祖里奇(微博)遥相呼应。

  新赛季比赛不仅更加激烈,赛程也更紧凑,除了固定的每周三、周五和周日各赛一轮,部分球队在周二也有比赛安排。据悉,本月将有10场CBA比赛在央视转播,而本周六的揭幕战将是佛山对阵卫冕冠军广东。

  和CBA的如火如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洋对岸的NBA的日子则有些不太好过。随着球员方面拒绝资方最终报价,NBA停摆进入大卫·斯特恩口中的“核冬季”。那么接下来,球员们将何去何从?据悉,湖人(微博)当家球星保罗·加索尔和他的弟弟灰熊中锋马克·加索尔将一同加盟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俱乐部。而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也许是看不得竞争对手如此嚣张和强势,西甲另一大豪门皇家马德里也打算在引援方面有所动作了。而他们这次盯上的,同样是和大小加索尔在内线对位的魔术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以及开拓者球星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

  不过也有球员不愿离开祖国,NBA球员工会执行理事比利·亨特在谈到未来计划时有些无奈地说:“或许我们可以组建自己的联赛,我们可以找到新的球馆,当然不能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但可以设在圣约翰球馆。”亨特还提及了中国的篮球环境,他认为目前篮球这项运动的整体发展趋势令人感到乐观,“篮球在中国发展很快,已经成为那里的第一运动,只不过NBA还没有将这一切直接转化为金钱而已。”

  大鲨鱼低调出征目标直指季后赛

  在昨天上午,上海东方大鲨鱼男篮举行了开赛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见上图),刘炜(微博)、张兆旭、彭飞、迈克·哈里斯、雷恩·凯利出现在主力阵容一方,而这个阵容也基本确定为本赛季的“先发五虎”。本赛季新加盟的中华台北球员曾文鼎依然受到伤病困扰,他因膝盖老伤敷着冰袋坐在场边,缺席了昨天的训练课。训练课结束后主帅帕纳吉奥在受访时表示:“刘子秋在最近球队训练中表现出非常棒的状态,而且对于球队新的战术体系也理解得最为深刻。”同时他还认为,上海大鲨鱼现在的板凳深度非常不错,在即将开始的比赛中他将会寻求使用7至8人的主力轮换。帕纳吉奥也谈到了此前刚刚被摘牌的江苏潜力锋卫、摇摆人侯逸凡,他告诉记者:“侯逸凡是个非常聪明的球员,尤其是3分球很精准。因为侯逸凡跟随球队训练时间不长还不熟悉球队战术,所以在上海前3场客场比赛当中,侯逸凡将暂时不会出场。”

  根据赛程安排,本周日,上海大鲨鱼男篮将客场挑战青岛雄鹰,开始新赛季CBA的征程。昨天下午,在结束了训练后,球队队长刘炜、队员王立刚(微博)、王勇、刘子秋以及球队副总经理钱安柯做客某网站,进行了一场微访谈。队长刘炜表示,本赛季他非常期待中锋张兆旭的发挥,“只要他崛起了,那上海队才是真正的崛起了!”而对于球队的新赛季目标,他颇为低调地表示,冲入前八,打进季后赛,刘炜甚至称,“现在感觉打谁都挺困难”。而球队副总经理钱安柯则透露,一手培养起来的年轻才俊蔡亮将在下赛季回归球队。庄从周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上海大鲨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