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时内援值得期待 帕纳吉奥对上海队板凳深度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09:45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朱俊

  在上海男篮出征2011-12新赛季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上,主帅帕纳吉奥表示,现在球队的板凳深度相当好,至少有6到7人拥有打首发的实力,而摘牌大会上得到的临时内援侯逸凡也让他充满期待。

  公开课上记者看到,侯逸凡身着黑色训练背心先后被分到主力和替补两组阵容中进行演练,但在战术跑位时还显得有些生疏。“他(侯逸凡)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技术也不错,看起来会是个不错的投手。但他到队里仅仅两天,需要花一点时间来弥补之前错过的课程,”帕帅表示,尽管这名新秀条件不错,不过在球队赛季初的三个连续客场之旅中可能暂时还不会带上他,“我们只带12名队员去客场,这样从经费上来说合理一些,不过这个名单不是死的,我永远把大门敞开着,给球员们竞争的意识。现在我还没有最终决定哪12个人会去客场,也许要到最后一刻我才下决定。”

  跟全队一起合练才两堂课的侯逸凡也表示自己还在适应中:“临开赛突然换了球队肯定对我这个新秀有不小的影响,可能这一点上我是国内第一人了吧(笑)。现在发到我手中的战术差不多有7、8套,教练每天都在练新的东西,上午训练完了我自己下午还得再补课。上海队是个非常不错的集体,希望在这里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对于这名江苏的新秀来说,新环境里的一切都需要他尽快适应起来——球场上站着的,全是他从未见过的陌生面孔;球场边的更衣柜上,还没来得及贴上他的名字。目前侯逸凡暂时与冯甜住在同一个寝室,等到从东莞摘来的前锋蔡晨(微博)到队后他会搬出去,两名新秀将成为“同居”室友。

  上周对新疆的热身赛之后,帕纳吉奥在更衣室对大家宣布:季前赛从此刻就结束了,接下来赛季就正式开启了。周六上海队就将出征青岛开始新赛季的征程,帕帅对于新赛季也充满了期待:“每场比赛我们都想赢,但不是每场比赛我们都能赢。我们可能会赢下一些让我们自己都惊讶的比赛,但也可能输掉一些本来指望能赢的比赛,所以我们只能保证会全力以赴。我们现在阵容的深度很深,可以有6到7名队员甚至8个人进入到轮转阵容中,比如像刘子秋今天因为颈部有些疼痛而没有参加训练,但他最近的进步很大,可能你们刚提到的五个人(双外援+刘炜(微博)、张兆旭、彭飞)会打比较长的时间,但我们的阵容不是固定的。”队长刘炜则认为,虽然新的战术体系看起来更适合球队,但毕竟大家还需要时间去融会贯通,“所以只能说比赛一场一场打吧,每个赛季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的。”

  在谈到本赛季的目标时,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表示,目前上海男篮还处于打基础的时期,季后赛将是更现实的目标。“上海队具备冲击季后赛的实力,但在过程与结果之间,我们更注重过程,相信只要把过程处理好,结果自然不会差。我们期待在新的教练组领导下,球队能够形成更加鲜明的技战术风格,培养出一大批高水平的本土球员,为俱乐部今后的发展和重夺总冠军打下扎实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