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援争相闪耀CBA打出“NBA级”表现 新赛季悬念丛生

  实习记者 徐杰

  大洋彼岸的停摆遥遥无期,对于中国篮球迷而言,整年无法看到NBA的比赛似乎就要成为现实。不过,我们自己的联赛——CBA的新赛季马上开始了,为了挑战广东的霸主地位,以新疆队为首的各路豪强利用NBA停摆之机引入了真真正正的大牌外援,不但向总冠军发起最强有力的挑战,而且将“NBA级的比赛”带到了CBA的赛场。随着各队热身赛、季前赛的开打,各大外援纷纷送上NBA级的表现,可见今年联赛的竞争势必将更加激烈,但对于观众而言,在没有NBA的日子,可以享受到国内篮球的饕餮盛宴,倒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包括JR·史密斯、威尔森·钱德勒、肯扬·马丁在内的三大外援在季前赛中的表现,也大胆预见一下,在CBA的大幕正式拉开后,百分百发挥的他们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

  史密斯绝杀山东男篮

  两节时间,33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这就是J.R。史密斯在身披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战袍后的首秀中交出的数据。10月28日,浙江队在与美国芝加哥旅行者队的一场热身中以83比92不敌对手,本场比赛JR史密斯出场两节半时间拿下了19分16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数据。两天后,面对同一个对手,史密斯本人也有意识地在比赛中加强了突破,在3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总共拿下31分10个篮板和2次助攻。11月3日,浙江在2011-2012赛季CBA季前赛对阵山东的比赛中以65比62险胜,其中最后时刻1. 2秒投入绝杀三分的还是JR·史密斯。

  钱德勒挑起全队重担   

  10月31日,在CBA季前赛的首场比赛中,钱德勒贡献全场最高的28分外加7个篮板和3次封盖,帮助广厦战胜青岛。而在季前赛的第二天,虽然广厦队最终以3分之差遗憾地输给了拥有双外援的上海队,但钱德勒的表现依旧无可挑剔。他一人独得36分,占全队总得分的一半。如此火热的手感,让上海队频繁更换与其对位的防守球员,但不管面前站着的是谁,钱德勒总能找到缝隙,将球轻松地抛向篮筐。

  肯扬马丁还在适应

  10月29日,肯扬·马丁迎来了他在中国的首演。当晚在新疆队与北京队之间进行的季前赛中,马丁出场24分钟,贡献12分和3个篮板。尽管马丁的个人表现并不那么抢眼,但还是得到了队友巴特尔(微博)的认可:“(马丁)打得还不错,他正处于恢复期,我相信他后面会越来越好。他不是那种死打硬扛的类型,可能防守、篮板、补防这些其他的工作才是他的特点。”两天后,虽然球队输了比赛,但马丁有了明显的进步,拿下18分和14个篮板。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