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比手腕骨折手臂已打石膏 是否换外援新疆还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9:57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李阳报道  11月13日,新疆广汇在热身赛中80比59大胜上海,可大家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外援昆西·杜比受伤了,而且有可能整个赛季报销。

  比赛才打了3分钟,杜比就受伤了。他在上篮的时候和上海外援雷恩·凯利撞在一起,落地时失去平衡,左手先撑了一下地板。马丁当时就站在杜比身边,他发现杜比伤得不轻,赶紧招呼场边医务人员进场。看见杜比坐在地上起不来,主教练邓华德面色凝重,也走到杜比身边询问情况。很快,杜比被医务人员用担架抬走,直接送往医院。

  经过诊断,杜比的伤势为左手下三分之一处桡骨骨折,医生对伤处进行了紧急处理,左臂打了石膏固定。医生表示:“杜比落地的时候左手撑地,因为冲击力太大,导致骨折。”据悉,杜比的伤势并不算太严重,恢复起来相对比较容易,但也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

  新疆广汇俱乐部总经理郭舰(微博)全程陪同杜比,等他们俩回到球队下榻的酒店,已经是晚上10点以后。球队全体成员特意跑去杜比的房间,给这位受伤的好兄弟鼓劲加油。“杜比的情绪还不错,队友和教练说了很多祝福的话,大家的情绪有点激动,”郭舰说。杜比也表示,希望能早点回来,和大家并肩作战。

  俱乐部董事长侯伟没有随队前往河南永城,他在第一时间得到杜比受伤的消息。面对突如其来的坏消息,侯伟说:“这样的事情谁也不想发生,但不管有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会去面对。”

  11月13日对上海,是新疆队在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球队已经订好了第二天从上海回乌鲁木齐的机票。为了让杜比得到更及时地诊治,新疆打算给杜比订早班航班。但是永城没有机场,坐飞机要到徐州或上海,且事发突然,想找到合适的行程比较困难。这让郭舰颇为头疼:“我们希望能提前回去,送杜比去更专业的医院诊断。”

  CBA常规赛11月19日开打,一共34轮,到2月15日结束。季后赛2月22日开始,到3月底或4月初结束。揭幕战杜比是肯定赶不上了,从现在算起,距离常规赛结束也就3个月的时间,常规赛基本报销。一位知情人士也表示:“常规赛估计是赶不上,季后赛应该没问题。”

  如果杜比真的缺席常规赛,对新疆队是个不小的打击。至于是否更换杜比,俱乐部还没有定论,要观察一段时间再说。郭舰说:“我们第一轮轮空,距离第一场比赛还有十几天的时间。”不过,俱乐部也有了杜比缺席整个赛季的准备,侯伟表示“实在不行只能换人”。

  队友普遍对杜比的伤势相对乐观,孟铎(微博)说:“杜比的伤没那么重,大家别担心我们全队上下都会等他回来!无论多糟,我们都是一个大家庭!加油新疆!”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