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人因他爽约有人因他受伤 江苏:都是詹姆斯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4:41  篮球报

  本报记者高欣

  特尔费尔因詹姆斯爽约

  在柯林斯到来之前,江苏队本来已经敲定了他们的外援后卫特尔费尔,也就是现今效力于北京队的外援马布里(微博)的表弟。但是在最终的报到日特尔费尔却选择了爽约。这让江苏队的备战工作进入一段艰难时期。在各支球队开始搞军备竞赛的夏季,特尔费尔的爽约给了江苏队当头一棒。

  江苏队领队王继华表示,特尔费尔的爽约是因为詹姆斯答应帮他找球队,说让他再等等。之前引荐特尔费尔的经纪人也表示特尔费尔决定爽约江苏队,詹姆斯的插手是其中的原因之一。特尔费尔得到了热火(微博)试训的邀请,而在此之前小牛队也同样向他发出过邀请。毕竟好后卫总是有人要,况且特尔费尔还年轻,NBA一旦抛出橄榄枝,他当然会心动。

  至于最终选定的柯林斯,其实早在上个赛季江苏队就已经与其有过沟通,当时江苏队的外援是莱特,但球队曾将柯林斯作为莱特的备选。谈到新来的柯林斯,王继华表示在柯林斯之前还接触过哈德森,但是没有谈成。

  “这个人我不太了解,也是经纪人推荐的。我们外线队员也是找了很多。”关于柯林斯最初在江苏队的选择次序,主教练徐强(微博)表示:“他可能得五六位了。因为这个人开始时并不在我们的考察范围内。”由于特尔费尔的爽约,柯林斯的到来看上去有点像临时抱佛脚。“防守啦,进攻啦,他可能达不到我们的要求,但是看吧。来了以后我要对他有一个观察。考察期不会太长的。现在只能这样,有什么人,我用什么人。”听主教练徐强的口气,他对柯林斯的期望不大,但是江苏队目前的确还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案。

  柯林斯因詹姆斯受伤

  11月5日,柯林斯终于在他抵达惠州的第二天进行了和球队的第一次试训,训练场上的柯林斯穿着一件白色的紧身背心,套着黑色的运动裤,在加祖里奇(微博)的配合下做投篮和跑位的训练。主教练徐强对他还是有些担心,在他看来柯林斯夏天摸球不多,体型略显臃肿。

  据柯林斯自己表示,他在来中国之前一直在老家费城训练。“停摆期间我和很多NBA球员在打表演赛,除此之外我就是在家保持状态。”柯林斯说。他之前曾在纽约效力过几个赛季,马布里也曾是他的队友。“是的,我记得斯蒂芬(马布里),他是我在NBA前两年的队友,斯蒂芬教给我很多,我很久没见到他了。”柯林斯说,他的眼中充满期待。

  柯林斯右手的几个手指缠着白色的绷带,提到手指的伤势柯林斯笑着说:“是的,那是一场表演赛伤的,当时我负责对位勒布朗·詹姆斯,我伸出手的同时他已经冲向了篮筐,我的手指被戳了。但是现在没问题了。”

  能在夏天过招詹姆斯,柯林斯的表情带着几分荣幸,“我们当时在费城卡梅隆队,那是我们打的表演赛之一,我只是碰巧对上了勒布朗,伤了我的手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