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棍节特辑: 姚明为爱情选择11 11号阿联艳遇频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01:06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专题撰文新快报(微博)记者 叶慧 林炀

  光棍节献礼

视频-世纪光棍节献礼 篮球场上最熟悉的三个11号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脱光这种事勉强不来的。做人最重要开心。11号也不是灾难,也有很多传奇。

  2011年11月11日,百年一遇的“六一吉日”,也就是万众期待的超强光棍节。然而在体坛,11并不是一个糟糕的数字,他们有的已经成为传奇,有的则艳遇不断。

  篮球篇

  姚明为爱情选择11号

  篮球界,最好的11,最坏的11,我们都得谈谈姚明。

  最好的11,说的是火箭队11号的影响力,场内,他在NBA拿到过20+10的数据,带领火箭突破季后赛首轮,场外,NBA在中国能有今天的影响力,姚明功不可没。

  此外,光棍的图腾“11”对于姚明来说却意味着脱离单身行列,这也是他心中最甜蜜的回忆。进NBA时姚明选择11号,除了偶像萨博尼斯穿这个号码的缘故,还因为11酷似YY,而YY指的就是姚明现在的妻子叶莉。

  至于最坏的11,相比如今姚明谈起11月11日,会忍不住长叹一口气,因为整整一年前,2010年11月11日,那是姚明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当时他与易建联(微博)在奇才主场上演中国德比,却不幸被麦基撞倒,受伤离场。喜欢姚明的篮球迷,全都在2010年的光棍节失恋了。

  中国11号艳福不浅

  11是光棍的图腾,但小牛队11号巴里亚可不这么想,上赛季总决赛他里突外投抢尽风头,场外又抱得环球小姐祖丽卡·里维拉,后者是2006年的波多黎各小姐和环球小姐。今年7月份,美国媒体证实祖丽卡已怀孕七周,为了宝宝,她甚至选择放弃正在拍摄的肥皂剧角色。

  拥有同样艳遇的还有中国男篮的11号易建联,武汉亚锦赛期间曾传出一位外貌丰满的女士自称是阿联女友,不过据阿联的队友证实,此事纯属炒作。虽然至今仍未正式公布女友,但成名至今,易建联曾与刘亦菲、李亚红、刘闻雯(微博)等人传出绯闻,可谓身为光棍心不光。

  足球篇

  吉格斯:永远的11

  “一个球员一直呆在一家俱乐部是很不容易的。他这一生都会成为曼联(微博)的一部分。”贝克汉姆口中的这个他,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前曼联队友、威尔士飞翼吉格斯。

  自从威尔士人在1991年3月2日完成红魔处子秀之后,穿在他身上的曼联11号球衣再也没有更换过主人。

  时至今日,吉格斯都没有透露过自己为何会选择11号作为自己足球生涯的球衣号码。事实上,他更钟爱的数字是7号,一个属于曼联传奇队长布赖恩·罗布森的号码。正是因为他在少年时候经常穿着罗布森的曼联7号球衣参加青年队的训练,让他错过了签约曼城(微博)的机会,但慧眼识才的弗格森只亲眼看了吉格斯的一场比赛,就把他留在了老特拉福德。

  11,在现代足球里面是属于左边锋的专用号。也许,这就是最擅长在左边锋位置上向对手刺出致命一剑的吉格斯与11号结缘的原因吧。

  Onelife,oneteam(一生,一队)。威尔士人对曼联的忠诚就如同他的球衣号码,为之奋斗一生,满载荣誉和辉煌。早在两年前,曼联就有意在吉格斯退役后从此封存他的11号球衣,以示表彰他对红魔的赤胆忠心。

  罗马里奥:选择光棍节告别

  11,是由两个1凑在一起组成的,这足以说明这个号码是何等的“独”。放眼世界足坛,选择11号作为球衣号码的球员都有着强烈的个人主义精神,难怪在每一件11号球衣的背后永远都镶嵌着一个桀骜传奇的名字,例如“独狼”罗马里奥。

  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罗马里奥和贝贝托组成了巴西队的魔鬼锋线,帮助巴西队夺回久违的世界冠军,自己也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作为巴西贫民窟走出的球星,罗马里奥以其特立独行的性格和精湛的技艺,成为上世纪90年代中期最有代表性的天王巨星。

  2004年,这头世界足坛的传奇“独狼”选择了一个既特殊又恰当不过的日子作为自己告别国家队的日子。11月11日,巴西和墨西哥两国足协特意为此组织了上世纪90年代国家队主力队员同场竞技,既是为了纪念十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夺冠,也是为了让独狼在告别的日子里并不孤独。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