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先生:说点与篮球有关的事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7:33  新疆新丝路网站

  最近,广东部分篮球迷对新疆飞虎队的投入添加了很多关注,经常在新浪的推荐博客中可以看到这样的文字。广东球迷热心的从全方位给新疆篮球做了诊断,提出了相当有水准的医嘱,特别是某些号称只能看的见一个有水平篮球评论的专家级博主。个别的文字话里话外的,体现着广东人民的很多优越感,那话理由证据很多,我们地处西域的人记不大住,那话的意思无外乎,你们新疆人还玩什么篮球呀,你们新疆还要接受全国人民的援助呢!说到这个份上,新疆的直肠子们也就受不了,很多评论也就上纲上线,到了最后都和分裂说到一起了,忘记咱们只是讨论一个叫CBA的篮球联赛而已。

  其实就说说篮球好了,当然篮球也有地域性。打个比方,一个好苗子,90年以前大多是送到部队,2000年以后,那么广东人民喜欢了,下功夫搞了,那八一队就不大容易招上好苗子了,更别说比苗子们更有智慧的教练和专家们。新疆与八一相比,那就更不如了。出疆去哪都需要二个小时的机程,如果没有相当的诱惑,那个人才愿意来呀,那不是明摆着的吗?!广东的一个叫杜峰的,好象曾经的籍贯也是新疆啊,不就是因为新疆的条件不好,走了吗?!再远一点,八一队那个叫阿的江,应该也算新疆人吧,也是在八一的训练场上成长了吧。新疆留不住他们呀,没有条件!想要留住他们,也不是不可以,那就是要加大投入,花比别更大代价,克服地区,条件给造成的差距,这就是现实。

  但新疆人对篮球的爱却不因为远而消失,对篮球的梦却没有因为差而放弃。这些年,从引进那些想打球却得不到机会的,其他球队放弃的球员,到引进一些可以打的球员,到引进大牌的教练,大牌的外援,新疆人努力在争取自己的篮球梦想,新疆一步步走来,对于某些人可能是因为别的愿望,但对于新疆人来说,那是一种吸引,一种希望,一种激励。新疆人有机会打篮球,有机会打好篮球,对那些没有那钱,没有条件的孩子(阿的江,和杜峰父母都是体委出身),也能实现自己的爱好。我想,有老板愿意烧钱,但对中国篮球却提供了一些机会和好处,这件是对凡是中国篮球的球迷们,有什么不好的呢,为什么要打击它呢?

  有人说,新疆队只为成绩,没有培养新人。那么我想说,从木拉提,买吾兰到西尔利江,马坎,这些人不是新疆培养出来的,是什么呢?!只不过新疆的球员底子薄呀,就是西尔利,也是十来岁才接触篮球,这次虽然去了国家队,但我们也清楚,那是有原因的,实力上还是有差距。但这也算是给了新疆球员一个希望,只要努力,就是在新疆也有可能练成高水平,进入国家队。这样,新疆队在以后选择优秀的苗子的时候,也有机会去其他省份争取一下了!也许飞虎以后那些建设好的完备的设施和健全的梯队建设里,会充满爱好篮球的孩子们。

  也许这几年来,新疆队一直在挑战广东队的霸主地位,这多少有点自不量力,弄斧到班门。看看中国篮球历史上,新疆队真没有任何可以出头的资本,要挑战,那也得是辽宁,八一这样的豪门,就是江苏前两年努力了一下,那也被广东某些球迷骂了个狗血喷头的。没有篮球传统,还要学人PK,被骂也算合理。不过,换个角度想想,广东能保持这么高的水平,何偿不是象新疆这样自不量力者努力的结果呢?

  就说点篮球的事吧,别拉上什么援疆不援疆的,那是国家国策,干卿何事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