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国际级裁判东莞解新规则 摊手抱头动作均被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6:25  南方都市报微博

  执法过前晚WCBA揭幕战之后,来自山东的国际级裁判员宋延平昨天一大早就从东莞塘厦赶往深圳龙岗,其此行目的是“普法教育”。

  新赛季,篮协就一些判罚规则做出修订,相比过往显得颇为严厉,如防守时不能封眼,教练员、运动员不但不能抱怨裁判的判罚,甚至做出两手一摊或用手抱住头等动作也不被允许。昨日宋延平受篮协之托赶来龙岗,便是向在此出席CBA季前赛的4支参赛队详解新规,赛区技术代表方友清、裁判长班琦也陪同他一起做讲解。

  由于球队下榻处没有足够大的会议室,宋延平的“普法教育”需分四次进行,昨日上午最先听讲的是东莞新世纪队。南都记者注意到,宋的讲座分两部分,在《行为管理与判罚》,含“技术犯规、规则解释、本赛季对行为的管理与判罚”等三个章节,《规则运用的统一》部分也含三个章节:违反体育道德犯规、非法用手的犯规、掩护犯规。

  按照事先设想,这个讲座气氛会比较热烈,但40多分钟讲解过程中,运动员都比较平静,主教练布莱恩·戈尔让解释说,之前自己专赴篮协开会时,这些新规已经得悉要领,业已向队员做过详解。

  只有助教李群(微博)就一个暂停规则提出自己的看法,“暂停50秒记录台发出第一声信号时,队员必须进入场地恢复比赛,暂停1分钟记录台发出第二声信号时,比赛应该重新开始。暂停如果超出1分钟给予该队一次警告,如果教练员对警告不予理睬则给予该队一次暂停,如果该队已没有要登记的暂停,判罚该队教练员一次技术犯规。”李群认为,时间有点紧,而且若是外教执教的球队,算上翻译译音环节,50秒的时间更不够。“我知道规则不能改,只是提出我的个人看法。”李群特意表示。宋延平则认为李群的提议非常好,他还专门将李群所言细致记录下来,表示会向篮协方面及时反馈。

  南都记者刘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