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厦新赛季大变脸目标前四 主帅:不会只靠钱德勒

 

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中)为新加盟的钱德勒(左)、吴岱豪(右)授球衣。 陈熙春 摄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中)为新加盟的钱德勒(左)、吴岱豪(右)授球衣。 陈熙春 摄

本报记者 陆毅  这个夏天,对于浙江广厦男篮来说,最大的变化莫过于送别了王非的时代,迎来了新主帅、“禅师”杰克逊的助手克利蒙斯。新的主帅意味着新的战术体系、完全不同的风格打法。同时,球队也加大投入引进了NBA现役大牌球员威尔森·钱德勒、上赛季在福建队效力的强力内线“小魔兽”德维恩·琼斯以及中华台北队的主力中锋吴岱豪(微博)

  新的外援、新的内援、新的主帅,广厦男篮的实力再次有了明显提升,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后,在昨天的赛季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直言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将是前四名。

  新广厦,叶湘玉欣喜队伍年轻化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介绍了球队夏天的球员变动:罗智、邓力、薛玉洋、李萌离队,主帅王非因病挂印而去;引进了中华台北队的主力中锋吴岱豪,老将金立鹏(微博)回归,NBA现役大牌钱德勒和上赛季效力于福建的中锋琼斯加盟,前湖人(微博)队助教克利蒙斯挂帅;另外,球队还从二队将国青队的主力控卫、1993年出生的王子瑞(微博)上调至一队。

  叶湘玉表示,主帅和球员的变化意味着这又是一支全新的广厦男篮,而最令她感到欣喜的是这支队伍已经明显年轻化。“我们统计了一下,广厦打CBA的第一个赛季,球队的平均年龄高达29.3岁,是全联盟最老的队伍。”叶湘玉说,“而如今这支广厦,平均年龄24.4岁,王子瑞、苏若愚、赵大鹏(微博)、孙贺男……现在队中已经有了四五位我们自己培养出来的优秀年轻球员,这让这支队伍现在有了激情,未来有了希望。”

  在请外援的问题上,叶湘玉自嘲今年又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我们今年早早地就把外援签好了,谁知道克拉克突然走了,结果后面就一直找不好,”叶湘玉说,“最后只能匆匆定了琼斯,这个外援去年在福建效力,进攻能力一般,但篮板和防守能力不错,上赛季场均可以抢15.8个篮板,应该比较符合现在球队的风格。”

  新打法,克利蒙斯直言要打得快

  经过一个夏天的磨炼,新的广厦男篮新赛季会在打法上有什么变化?主帅克利蒙斯昨天也给出了答案:以防守为基础,进攻要打得快。“我们这个夏天都在为新赛季准备,训练的效果很不错,”克利蒙斯说,“我来了之后,一直在强调大家要融合在一起、要打在一起,现在球队有了进步。”

  克利蒙斯直言,新赛季球队的风格是快,但“要建立在篮板能力的基础上”,“我们现在强调抢到防守篮板后的快节奏进攻,以此给对手施压。”克利蒙斯说,“新赛季对我和球队来说都是挑战,但我们有信心完成叶总提出来的目标。”

  克利蒙斯还特别谈到了强援威尔森·钱德勒,他说:“我们很幸运拥有钱德勒这样的球员,他非常有天赋,但是我们不会完全依靠钱德勒一个人,靠他一个人来支撑这支球队。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希望广厦能够作为一个整体来打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浙江广厦 钱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