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签证延迟江苏新援错过首演 火爆对决今晚PK史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6:42  现代快报微博
科林斯科林斯

  昨晚,CBA季前赛惠州赛区比赛继续进行,南钢队67:74输给山东队,加祖里奇(微博)只得到两分。但昨晚焦点不在场上,而在新外援马蒂·科林斯的身上。由于香港的落地签证有所延误,科林斯昨晚八点多才赶到惠州,遗憾地错过了比赛。据了解,南钢队目前给了科林斯一份试训合同,不出意外,南钢队将在季前赛结束之后正式与他签约。

  签证延迟 新援错过首演

  11月2日晚上,科林斯飞抵香港,昨天他递交了落地签证的材料,不过直到昨天下午4点,他拿到签证之后就立刻赶往惠州,但依然没能参加昨晚与山东队的比赛。

  昨天午饭过后,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与科林斯的中方经纪人一直通过电话和短信联系,“希望科林斯能够赶上晚上的比赛吧。”王总祈祷道。而昨天南钢主帅徐强(微博)也对科林斯保持着密切的关注,徐强表示:“我们选外援工作比较被动,虽然科林斯也不是我们特别欣赏的球员。但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可供选择的余地也不大。所以肯定要抓紧时间对他进行考察,今晚的比赛我就想让他上场打打。”不过坏消息在下午2点多传来,科林斯的经纪人表示,由于落地签证延迟了一点时间,科林斯最早也得在下午4点才能够拿到签证,即便是立刻出发赶往惠州,要赶上晚上的比赛也非常困难。

  无奈之下,王继华昨晚没有跟球队一起参加比赛,他和翻译小赵留在宾馆静候科林斯的到来。“这也算是好事多磨吧,今晚的比赛他肯定不能打了。”王继华有些沮丧地说。好在昨晚8点刚过,科林斯便赶到了惠州,他由于旅途劳顿,为了保险起见,王总只好安排科林斯在宾馆休息。

  “是的,我有一些疲劳。我想休息,我知道明天还有训练和比赛等着我。”科林斯说道。

  接受试训 签约没有悬念

  目前,南钢队给了科林斯一份试训合同,据俱乐部总经理王敏介绍,只要试训有所表现,南钢队将很快签下科林斯。

  “决定权在教练组的手中,只要教练组对他的表现认可,我们随时可以与科林斯签约。但科林斯目前确实还没有与南钢队签下正式合同。”王敏说道。而目前,NBA停摆前景不明朗,不少NBA现役的后卫都在等候停摆结束,来华效力的可能性并不大。在这样的背景下,要想找到比科林斯更好的外援后卫也不太现实。“是的,说实话,我们对科林斯的能力也不是特别认可,但矮子里拔将军,我们也只能选择科林斯了。”徐强说道,“他的优点和缺点我们都比较了解。他的身高达到1.98米,属于高大后卫,如果用他,可以让他客串1、2、3号位。这样我们排兵布阵的余地也就更大。他的缺点就是进攻乏力,他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0%左右,可以说相当糟糕。而且他的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0%,指望他砍分几乎不太可能。”徐强分析说。尽管如此,在徐强看来,科林斯签约也只是时间问题,“只要他的身体没有什么大问题,我们应该会签下他。”据了解,今天一早,徐强就安排了训练,主要就是检验他的能力。

  目前,南钢队在后卫线上人员比较齐整,除了老将胡雪峰(微博)之外,杨力(微博)和位松的表现也让徐强满意,特别是小将位松的表现让徐强赞不绝口。“除了有点紧张之外,位松的组织和三分都表现得非常坚决。”徐强说道。在这种情况下,徐强也有底气把科林斯放到三号位去,“毕竟在三号位,我们没有外援,一旦碰到JR史密斯(微博)或者钱德勒等强力外援,我们不排除让科林斯去打三号位。”徐强说道。

  火爆对决 今晚PK史密斯

  前一天,JR史密斯得知科林斯到来的消息,显得非常惊讶。而昨天,当得知史密斯刚刚完成三分绝杀时,科林斯显得非常淡定。尽管两人在NBA赛场曾经大打出手,但对史密斯的能力,科林斯还是相当肯定。

  “史密斯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的投篮非常出色。总之他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科林斯评价说。对于曾经发生在纽约麦迪逊花园球场的群殴事件,科林斯显然不愿意多说,“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我现在来到中国,来到南钢队,我就想在这里寻找新的挑战。”科林斯说道。不过中国有句古话,“不是冤家不聚头”。今晚,南钢队将在最后一场季前赛中对阵JR史密斯领衔的浙江稠州银行队,而主帅徐强也表示铁定会让科林斯在这场比赛中出场。这样,科林斯在中国的第一场比赛就将与“仇人”相见。“我真没有想那么多,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也会全力以赴去比赛,仅此而已。”科林斯说道。

  据了解,徐强在本场比赛中也将对科林斯进行试验,“会让他多打几个位置,也不排除让科林斯去防守史密斯。”徐强介绍说。

  去年,科林斯因为受伤被NBA裁掉,之后便在土耳其联赛效力,状态也不是特别好。“恩,明天的比赛我会尽力而为,我刚刚到中国,我需要慢慢去适应这里的比赛。”科林斯说得特别谦虚。

  ■声音 科林斯:我是多面手

  快报:对CBA联赛熟悉吗?

  科林斯:还可以,我曾经的队友马布里(微博)一直在中国打球,他介绍了很多经验给我。还有,我的朋友里基·戴维斯上赛季曾在南钢队效力过。

  快报:新赛季你准备好了吗?

  科林斯:是的。我是职业球员,我的目标就是打球,赢得比赛。我去年受伤,打的比赛不多。但现在我恢复不错,状态也好起来了。

  快报:你在南钢队可能会打多个位置,你会适应吗?

  科林斯:这个没问题,我也算是多面手。我在大学和NBA,分别打过小前锋、得分后卫和控球后卫,这些对我都不陌生。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沈忱(微博)

  (快报惠州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南钢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