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玉洋14分青岛阵容补强 科林斯12篮板险逆转广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2:49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外援科林斯首场表现中规中矩。CFP供图 外援科林斯首场表现中规中矩。CFP供图

  10月31日晚,CBA(微博)季前赛诸暨赛区的比赛如期打响。青岛双星雄鹰男篮首场比赛就碰上了老冤家浙江广厦。结果经过四节苦战,双星队遗憾地以70:73告负。尽管输了球,但考虑到季前赛重在练兵,双星队外援也并未完全到位,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也还令人满意。从出场队员的发挥来看,双星队新赛季的阵容厚度比起过往有了不小的提高。本场比赛,薛玉洋与李根得到球队最高的14分,外援桑尼也有10分进账,另一名美国外援科林斯抓下全队最高的12个篮板。

  ■遗憾获胜机会白白溜走

  由于这是季前赛首场比赛,双方都非常重视。双星队首发派出了外援科林斯,国内球员中,陈开(微博)、刘明涛、李光与李根也都进入了先发阵容。浙江广厦则由外援威尔逊·钱德勒压阵。

  两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异常胶着,首节开打没多久双星队7:10落后于对手。尽管从阵容上看,广厦队稍胜一筹,可双星队本赛季可以上场打球的队员明显增加,包括新加盟的薛玉洋以及王刚在比赛中都发挥了不错的水平。前两节,广厦队保持微弱领先,上半场结束,双星队以31:32落后对手一分 。在双星队严密的防守下,广厦外援钱德勒只有9分入账。

  但大牌外援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钱德勒在下半场火力全开。他的个人单打给双星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几次突破后的暴扣赢得了观众的叫好。而在个人能力不如对方的情况下,双星队加强了团队的配合。比赛结束前2分钟,双星队反倒以68:67反超了广厦。

  遗憾的是,关键时刻广厦队打出一波6:2的攻击波。大前锋陈开在最后一次进攻中又错失机会。最终,双星队以70:73遗憾败下阵来 。11月1日晚,双星队将于广东宏远(微博)交锋。

  ■希望阵容厚度明显增强

  尽管输了球,可双星队队员首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特别是赛季前新加盟的几名内外援很快融入了球队,并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薛玉洋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桑尼10分、9个篮板,科林斯9分、12个篮板。

  首场带给球迷最大惊喜的球员自然是今夏加盟双星队的薛玉洋,尽管没有首发出场,可老将依然为球队贡献了14分。比赛中,薛玉洋稳定的投篮让对手防不胜防。“跳得不高,跑得也不快,可经验真足啊,篮子也特别准。新赛季(薛玉洋)的表现肯定差不了。”看过薛玉洋首场表现后,起初对他还有些怀疑的球迷已经完全打消了疑虑。其他两名内援王刚、翟金帅的发挥也算中规中矩,在后卫外援没有到位的情况下,王刚与李光平分了后场的上场时间,除了最后时刻出现一次失误外,王刚整场的组织与串联还是让球迷放心。

  巴勒斯坦外援桑尼与美国外援科林斯在首场也打出了很好的状态。两人在内线基本保证了双星队的篮板球,只是在内线杀伤力方面,两人还显得稍欠火候。但双星队新赛季的阵容厚度比起前几个赛季还是有了增强。

  ■差距对方外援让人艳羡

  双星队的外援还未完全到位,广厦队本场比赛则同样是单外援作战。他们阵中的美国外援威尔逊·钱德勒成为比赛中最受关注的球员。28分、7个篮板、3次盖帽的数据也对得起他的名号。

  钱德勒在2007~ 2008赛季进入NBA(微博),先后效力过尼克斯与掘金。上赛季在掘金队,他场均能够贡献15.3分。而对于这样一位得分能力超强的NBA球员来说,在CBA球场上打球,得分自然如探囊取物般容易。本场面对双星,上半场得到9分的钱德勒,下半场得到19分。丰富的进攻手段让双星队很难防守。而如果不是钱德勒的神勇 ,双星队理应在首场擒下对手。

  “我们今天的防守做得不错,但(钱德勒)这样的球员很难完全防死他。当然我们的进攻因为很多新球员的到来还不太流畅,相信后面的比赛会逐渐改进。”双星队主帅姜正秀在赛后说道。而对于目前正在寻找后场外援的双星队来说,钱德勒这样的球员也应该成为理想的模板。打完与广厦队的比赛,双星队教练组没有离开球场。他们又接着观看了广东与上海队的比赛。11月1日晚,双星队将与广东队交手。

  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双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