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CBA高水平外援唱主角

马丁
马布里(微博)
J.R。史密斯

  自10月29日开始,CBA(微博)季前赛在山西晋城和浙江诸暨全面打响,在参与的球队当中,高水平外援成了最抢眼的主角。他们不仅为球迷提供了高水平的表演,更是成为当地球市的最大保障。

  昔日状元

  顶着状元的光环,肯扬·马丁成为首位效力CBA的状元新秀。不过,这一次来到新疆队,肯扬·马丁并不是百分百健康,他受过伤的一双膝盖,让他再也跳不起来了。

  在NBA(微博),肯扬·马丁曾与基德一起,在2001年杀入了NBA总决赛。接到基德的妙传,在空中高高跃起通过空中接力将球扣入篮筐的马丁,落地后一阵长啸是他的招牌动作。不过,随着做完膝盖手术,昔日的暴力扣将风光不再,在新疆队效力的肯扬·马丁实力已今非昔比。

  在10月29日的首场季前赛中,与肯扬·马丁对位的是北京首钢的莫里斯,面对更年轻的对手,肯扬·马丁在CBA的首秀并没有表现出高水平,全场只得12分,而对手莫里斯砍下了27分和11个篮板。不过,新疆队却笑到了最后,毕竟整体实力要强于对手一筹。

  京城马少

  如今的马布里摇身一变,成了京城马少了,逛过故宫,登过长城,坐过地铁,马布里俨然以半个北京人自居。在北京,他有更多球迷,生活得也更加惬意。

  在CBA,马布里从山西到佛山,已经通过两年的经历充分证明了自己。作为一位前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的助攻和个人得分能力依然犀利如刀,只要他愿意,仍然有一场砍下四五十分的能力。不过,马布里是一位典型的团体球员,他也早过了靠单干博喝彩的年龄了。

  在10月29日的首场季前赛中,马布里身着北京队的3号球衣亮相,面对更年轻的昆西·杜比,马布里并不落下风,他拿下了11分和4次助攻。更重要的是,在山西晋城作赛,马布里在外援中的球迷是最多的。

  浙江疯子

  虽然浙江队的季前赛将于11月3日开打,不过,通过之前的热身赛,浙江队提前检验了阵容磨合,特别是外援与全队的配合。在之前的比赛中,新近加盟的外援J.R。史密斯仍然是最抢眼的球星。

  在掘金队效力期间,J.R。史密斯以疯狂投三分著称,球迷送他一个绰号“疯子”。J.R。史密斯在中国拥有超高的人气,他加盟浙江后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情,因此,在之前的热身赛上,他充分考虑到球迷的感受,尽量多扣篮来满足球迷们的需求。

  在之前的热身赛中,浙江队与来自美国的芝加哥旅行者队打了七场比赛。J.R。史密斯也渐入佳境,在前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他在30分钟上场时间里,总共拿下了31分和10个篮板,帮助球队以一分险胜对手。晶报记者 高志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马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