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CBA工作会议落幕,联赛主题为“蓄力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5:06  东莞日报

  刘爱琳 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本报讯 正当球迷在网上嘲笑辽宁男篮为全运会而“放弃”联赛的做法时,中国篮协“适时”推出了CBA(微博)新赛季主题——蓄力伦敦。“蓄力”这一主题已经延续了两个赛季,新赛季“蓄力”上演了“帽子戏法”,只是在后头加上了“伦敦”二字。

  “蓄力伦敦”的提出,并非偶然,因为在男女篮球征战亚锦赛之前,国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就提出过,“一切为伦敦蓄力”的口号。新赛季的CBA可以说是近几个赛季最为精彩激烈的一次,马丁、史密斯等NBA(微博)大牌相继加盟,阿联也回归了联赛,但显然篮协并不感冒,不仅主题与他们毫不沾边,就连宣传海报都没他们的份。

  最近两天,篮协将男女篮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召集到北京召开相关联赛会议,内容主要涉及赛风、赛纪,以及制定CBA和WCBA新赛季的相关规定。赛风、赛纪主要针对此前各地出现的赛场暴力行为,其中有不少颇为“搞笑”的决定,特别是规定只有球队领队、教练、助理教练、队医、翻译、球队管理、队员可以坐球队席。这看似无可厚非,但规定后面还有一句则显得很无厘头,“准备的椅子只能有14把”。

  之所以说“无厘头”,是因为按照各CBA球队的人员配置来看,座位根本不够。以本赛季下血本的新疆为例,主教练邓华德、技术顾问蒋兴权和泽维科,还有助理教练和体能教练共计三名,光“教练组”成员就达到了6人。此外,再加上领队、总经理、翻译、队医,人数就已经超过了10人。当然,新疆配置还不是最强,要知道有些球队配备了两个队医,而拥有亚洲外援的球队,翻译也至少需要两个。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要忘了,还有至少7名替补队员需要安排座位,所以区区14把椅子够谁坐?倘若篮协真的按照此规定严格执行,譬如像姚明这样的球队老板去客场督战的话,也只能坐在观众席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