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新赛季裁判恢复号码制度 5方人士将为裁判打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4:29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昨日结束的全国篮球赛风赛纪工作会议上,最重要的一个议题也与裁判有关。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强调杜绝腐败、廉洁自律的同时,裁判也将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只要出现一场重大比赛的失误,我们会对裁判作出禁赛处罚。”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表示,今年对于裁判错漏判的处罚尺度要高于往年。

  白喜林介绍说,今年的CBA(微博)联赛裁判将恢复身背号码的制度,对于裁判执法的每场比赛都会进行一个量化的评估,对于他们的表现都进行打分,“每场比赛,我们的比赛监督会对每声哨响进行纪录、评判,包括技术代表、双方的运动队、赛区的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都会对3名裁判打分,之后我们会进行一个测算。”白喜林认为,这么做的目的主要是对裁判进行一个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评价,同时,裁判也会在每场比赛结束后通过观看录像,进行自我评估,然后交报告至竞赛办公室。而对于打分的结果是否会进行公示,白喜林称不会对外公布,“我们也要保护裁判,有些年轻裁判的确是因为技术性的不成熟,如果公布,可能会对他的个人以及家人造成影响。”

  另外,按照篮协此前的规定,俱乐部对于裁判有质疑需提交2万元的申述费。据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效农透露,新赛季篮协会向俱乐部公布一个邮箱或传真,专门接收对于判罚不满的申述。

  马儿跑,马儿少吃?

  微点评:篮协希望用2到3个赛季逐渐完善裁判的监督机制,让裁判员的执法更加量化、数据化和制度化,从而避免假球黑哨等丑恶行为。但有道是,高薪才能养廉。目前,CBA主裁一场比赛的费用是1500元,外加200元交通补助。而中超联赛,今年主裁的执法已经达到1万元每场,篮协在要求裁判公正执法的同时,是不是也该为裁判的腰包想想了?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少吃草,不知道马儿干不干。点评人:田欣欣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