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场馆拟配刻录机达回放要求 何时看回放仍有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4:29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为确保裁判执法工作顺利进行,新赛季CBA(微博)联赛将试行电视回放和现场执法监督等措施。中国篮协裁委会副主任杨茂功昨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每节最后一球不能确定是否在出手瞬间已经到时以及最后一球无法确定是3分还是2分时才可动用。

  据了解,为了能够达到现场回放的要求,CBA新赛季在17个场馆将配备光盘刻录机和翻录机,让技术台的液晶屏可以实现初级的电视回放功能。在需要时,这可以作为现场裁判判罚的依据。“这么做的目的主要还是尽量避免错判和漏判导致影响结果。”杨茂功说,只有在三名裁判在场上没有达成一致,或者实在没有看清楚的情况下,才能采用现场回放。

  不过,对于这一技术的出台,几名裁委会成员还没有完全达成一致,在本报记者提出最后关键球的界外球球权出现争议的情况下,是否会采用电视回放技术时,杨茂功和中国第一个国际技术代表周江安都表示,不会采用,“只有我们规定的两条,才能使用。”而同为中国篮协裁委会副主任的马立军则表示可以,“当临场的3名执法裁判的确没有看清楚这个球是由哪一方碰出界外,而这个球又可能影响到比赛结果,是可以看现场回放的。”

  8(CBA)比20(NBA(微博))

  微点评:篮协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在规则的解读上,裁委会内部还未达成一致,规则不清。另外,作为转播力量比较雄厚的北京电视台来讲,在转播CBA联赛时,他们的转播机位是8个,而北京奥运会是18个,NBA则为20个左右,并有一组专用的信号以及专门的导播人员负责供裁判回看各个角度的视频,而我们的CBA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在没有得到有效的电视画面后,我们的裁判又该如何进行判罚?点评人:田欣欣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